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
感悟首都文化 培养家国情怀——初二年级参观首都博物馆
2017-09-20 | 编辑 GSY | 分类 社会实践

为践行市政府下发的《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实践体验活动载体和平台建设,引导学生在认知理解基础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的要求。9月13日,我校初二学生走进首都博物馆,感悟首都历史文化,培养家国情怀。

  活动当天,全年级8个班级先后抵达首都博物馆,跟随讲解员分组参观老北京民俗、玉器、青铜、佛像等常设馆,以及“读城”等临时场馆,共同讨论完成任务单。同学们在约二小时的参观过程中不仅严格遵守博物馆参观章程,并且认真记录、积极发言,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

首都博物馆参观活动是北京市中学“四个一”活动之一,主要期望不仅了解北京历史也要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综合性学习。为了启发学生对知识的综合性思考与应用,使参观更加深入,在活动开始前,教师为同学们制作了《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指导手册》。手册针对首都博物馆展品内容,围绕展品,更好的引导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进行探究性学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85发布新闻70913首博参观\u5fae信图片_20170914084346.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85发布新闻70913首博参观\u5fae信图片_20170914084358.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85发布新闻70913首博参观\u5fae信图片_20170914090559.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85发布新闻70913首博参观\u5fae信图片_20170914090621.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85发布新闻70913首博参观\u5fae信图片_20170914090650.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85发布新闻70913首博参观\u5fae信图片_20170914084320.jpg

上一篇: 砥砺共奋进 师生同发展——学校组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

下一篇: 荣誉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