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天地

>

活动报道
文化•创新•发展——北师大二附中第11届总务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7-11-05 | 编辑 超管 | 分类 活动报道

 

       北师大二附中第十一届总务工作专题研讨会于10月28日在北师大二附中未来科技城学校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文化·创新·发展”。来自北师大二附中七个校区的领导和后勤骨干100多人参加。我校由阮国杰校长、胡德茂与王玺主任带领十余位后勤人员参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钱昌炎会长、中国学校后勤文化论坛暨后勤管理高级研修班40余名来自全国各知名中小学的领导。

        北师大二附中常务副校长、我校校长阮国杰做了“传承二附中总务文化、推进集团校协同发展”的主题发言。阮校长首先代表北师大二附中曹保义校长向与会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阮校长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精神指引下召开的,研讨会筹备多日、召开意义明确,即在传承中寻求发展,传承的是二附中总务文化。阮校长总结回顾了二附中多年来形成的总务文化,指出我校总务文化分三个层次:一、组织风气和优良传统;二、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三、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

        在谈到发展时,阮校长谈到自己的三点思考:一、要凝聚力量,打攻坚战。二、要整合优势,发挥水平。三、提高效益,整体发力。阮校长最后指出: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持立德树人,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我们为实现北师大二附中教育集团新的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奋斗!

        接下来,七校与会代表分别发言。我校胡德茂老师做了题为“人文自主 细节着手 精致发展”的发言,胡老师说:创新工作不一定是轰轰烈烈,有时在小事上、在细节处下功夫,更能体现创新工作的价值。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钱昌炎会长高度评价了北师大二附中集团对后勤工作的重视,二附中后勤工作与时俱进,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人文后勤、精细后勤、节约后勤、感动后勤、创新后勤的特色。由传统后勤向现代后勤转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实现了后勤管理规范化、校园环境人文化、服务师生精细化、队伍建设民主化、科学管理网络化。钱会长谦称自己也是北师大二附中后勤大学校的学生,希望我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实现中国梦、教育梦、后勤梦,为创造有特色的北师大二附中后勤文化而努力,并且衷心祝愿二附中的后勤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特色。

        深圳市第七高中魏辉煌校长、广西省桂林市临桂中学虞小燕校长、湖北省荆门市东宝中学田校长等嘉宾均激动的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后勤研讨会的感想,高度赞扬了北师大二附中各校区人文后勤工作中的各项举措,期待兄弟学校携手共进、相互交流、互通有无推进全国学校后勤文化薪火相传、共创辉煌。

        北师大二附中校长助理常治平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常校长指出本届研讨会较之以往十届亮点多多:一、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校长主任们的参会是对我们二附中每一位总务人员的心灵的鼓舞,是对我们后勤团队的巨大支持和精神鼓励;二、这是我校总务工作研讨会第一次在第二个校区举办,感谢北师大二附中未来科技城学校曹鹤洋校长、韩相华主任及所有后勤工作人员的临危受命、精心筹备;三、强大的组织保障,为保障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阮校长组织各校区一把手召开筹备会并成立筹备小组,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阮校长的主题报告充分阐释了本次会议主题的内涵,传递了学校今后对后勤发展的指向,对后勤创新的期盼,希望每位与会人员把这些思考变成我们文化提升、创新的平台及发展的空间。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北师大二附中第十一届总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我们二附中集团的后勤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领导的引领下,定会不断地发展,不断的提高,不断地登上更高的台阶,让我们继承发扬二附中后勤文化,锐意探索创新、携手并肩发展,为我们二附中集团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我校召开学生餐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节约资源 注重担当——学校举行节水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