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规章制度
新班主任拜师制度
2017-11-08 | 编辑 GSY | 分类 规章制度

1.为建设高素质的科研型、学习型的教师队伍,保持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使新认班主任尽快适应一线教育教学任务,在三年左右成长为合格的中学教师,学校实行新任班主任拜师制度。

2.学校招聘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和第一年在我校从事教育教学的教师,由学生发展中心指定一名有经验的教师(五年班主任龄以上)作为该新教师的班主任指导教师,结为师徒关系(以下称为师傅、徒弟),为期一年。

3.学校于新学年开学后召开教师拜师会,明确师徒关系,并同时召开上一学年教师出师会。

4.师傅对徒弟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负责,严格要求,热忱帮助,基本要求如下:

指导徒弟备好每一节班会课;检查徒弟的班会教案,指导徒弟做好每一次班会,并做好记录;指导徒弟于第二学期完成出师班会,并做出鉴定。

师傅第二学年将继续指导、帮助徒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发挥徒弟的优势,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5.徒弟必须尊重师傅,虚心学习,认真钻研,主动工作,基本要求如下:

系统地听班主任师傅的班会,班会第一学年与师傅共同研究制定方案,并做好班会纪录;在师傅的指导下完成学生处规定的书写正规班会教案,以及做展示班会等任务。

徒弟在师傅的指导下要认真钻研教材,继续学习,尽快提高,利用自身优势开展教育教学研究。

6.师傅和徒弟于第一学年结束前将班会记录交学生发展中心备案。

7.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于第二学期组织徒弟的出师班会。

8.以上《新认班主任拜师制度》为2017年制订,如有改动,按新修订本执行。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

2017年9月

上一篇: 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评比办法

下一篇: 中小学生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