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分层教学分段达标项目组
分层教学分段达标课题进展情况
2017-11-10 | 编辑 GSY | 分类 分层教学分段达标项目组

一、前期情况:

1.学校已完成课题前期申报工作

2.初一年级在数学学科已进行一年的分层教学分段达标实践与探索,取得一定成效。(管理、教师、学生层面)

3.进一步在新初一、新初二年级数学、英语学科开展分层教学分段达标。

 

二、目前进展:

1.组织部分老师(周雪冬、黄玉侠、高景阔、祖萍)从教学备研、教育管理层面进行总结。

数学备研组总结出“一课双备”的机制,在方法分层上提出A少讲多练,B层精讲精练,C层浅讲精练,D层不讲不练,E层分步骤精炼。

年级、班主任认真观察学生,积极配合,督促学生。

2.设计、组织一次调查问卷,正在进一步分析调查问卷。

3.开展经验介绍,问题研讨。(学校层面、年级层面、教研组层面)

 

三、下一步工作

1.加强学习(自学、讲座、交流),进一步提升理论认识,不断完善和改进。

2.加大宣传力度,不仅局限于教师,在家长、学生中宣传和引导,使之配合、支持,起到事半功倍效果。

3.针对学生提出的学习方法指导、心理调试、习惯督促,开展教育管理工作。

4.针对前期问题讨论探索解决途径并实施。

5.数据管理与评价(达标)管理。

6.加大交流研讨力度。(组内、学校、校际)

上一篇: 深入教学管理 提高教学质量——“分层教学分段达标”的探索与实践

下一篇: 有效教学论坛之分层教学分段达标的实践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