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思想的碰撞 心灵的火花
2018-04-09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研究

         201843日下午我校召开有效教学(五)——谈我教学中的“搭梯子”。早在2017年春天针对当时的毕业班教学工作,阮国杰校长倡导教师要在平时的学案、练习中为学生“搭梯子”,帮学生一把,树立成功的自信心。

    本学期我们教学活动的重点就是如何在教学中为学生“搭梯子”,助力学生的成长。从开学到现在各教研组、备研组深入学习、不断交流研讨,对于这个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本次论坛共邀请12位教师代表12个学科组与大家交流。他们从教学设计、问题设置、教学难点突破、教学方法、专题训练、构建知识结构、教学实践等方面谈自己在教学中是如何“搭梯子”的,事例具体、典型、生动,在交流中老师们的思想达到共鸣,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对今后的教学起到引领作用。

上一篇: 办法总比问题多

下一篇: 不忘初心 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