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发展指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初二年级举行年级学生会
2018-10-15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发展指导


10月12日,初二年级举行年级学生会,本次年级会主题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会议由年级组长王永梅老师主持。

王老师首先总结并简要点评了上学期期末各班的考试结果。之后,会议表彰了上学期成绩优秀的学生、三科进步明显或七科进步明显的学生以及行为习惯良好的学生、在班级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的学生。校长助理苏永铭老师和班主任代表赵平巧老师、索喻老师给上述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过去的一个学年,学校倡导特色班级建设,本次年级会表彰了特色班级和优秀班级。初二1班被评为文明互助特色班级,初二2班被评为习惯养成特色班级,初二3班被评为青春飞扬特色班级,初二4班被评为目标引领特色班级,初二5班被评为文化传承特色班级,初二6班被评为素养鲜明特色班级,初二7班被评为学生自主特色班级,初二8班被评为文化育人特色班级,其中,初二2班和初二7班被评为优秀班级。王老师和苏老师给获奖班级颁发了证书。

随后,就青春期的烦恼以及如何顺利度过青春期,苏老师跟学生们进行了交流。青春期是生理迅速发育的时期,但是心理发育相对滞后,给学生带来非常大的挑战。这需要初中学生正确面对成长中的挑战,积极应对不回避,积极看待叛逆心理与叛逆行为、正确与人交往、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本次年级会既是总结过去的总结会,也是敲响进步鼓声的动员会,长风破浪,直挂云帆,这是初二年级的冲锋号。

 


上一篇: 二附一心 学长领航 ——初三年级举行学业指导活动

下一篇: 听同学说复习 ——初二年级举行学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