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健康促进
正确饮水 远离含糖饮料讲座
2018-10-18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健康促进

正确饮水  远离含糖饮料

2018928日,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了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 ,由北京慧食青少年食育实践基地的鄢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健康饮水 远离含糖饮料”的健康讲座,并带领初一4班的同学做了勾兑饮料的实验,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健康饮水。

水分在人体是怎么分布的呢?“人的大脑80%-85%是水,水能推动人的思维能力”,“口腔里如果不分泌唾液,你们能咽东西吗?”鄢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水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含糖饮料里都含什么?到底是水果还是添加剂?鄢老师带领同学们现场勾兑了饮料,同学们将试剂盒中的7种添加剂依次加入矿泉水瓶中,一瓶绿色带有苹果味的饮料新鲜出炉。“12号添加剂是人工合成的色素亮蓝和柠檬黄,你们制作的这瓶饮料放到你们毕业颜色也不会改变。而你们回家自己榨苹果汁,它不会这么好看,过一会儿被氧化,还会变颜色。”“3号和4号是甜味剂阿斯巴甜和安赛蜜,如果放白砂糖要鸡蛋那么大才能有这个甜度。5号和6号是柠檬酸和苹果酸,是酸度调节剂。7号是香精,你们闻到的苹果味就是它提供的,但是它和苹果没有一点儿关系。”鄢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对于受同学们追捧的运动饮料,是为了运动后补充电解质,饮料中含丰富的钠和钾,如果不是身体需要,也不要经常喝。

一小时的讲座,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与老师互动,纷纷表示听了这堂健康课收获很大,原来爱喝的那些饮料中加了很多添加剂,同学们说以后一定远离含糖饮料,健康正确的饮水。


上一篇: 重视消防安全 珍爱宝贵生命

下一篇: “小手拉大手 人人学急救”知识普及试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