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天地

>

校园保障
预防电气火灾 排除安全隐患
2018-11-08 | 编辑 超管 | 分类 校园保障

当前,正值初冬时节,火灾高发,为着力消除校园电气火灾隐患,遏制校园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在阮国杰校长、李伟校长的关心和指导下,综合保障中心决定在全校开展校园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活动。

经过整体排查发现,开关、插座是教室使用电器必需接触的重要电器配件,因为司空见惯,所以也常常容易被大家忽视了它们潜在的安全隐患。开关插座超年限使用,外观破损,绝缘老化,极易引发火灾。

后勤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对所有学生教室、综合教室、楼道超期服役的开关、插座进行了更换,并整修加固了线路槽板,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有力的保障了师生在校学习与生活的安全。

通过开展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教室电气火灾隐患基本消除,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普及,师生电气火灾预防意识明显提高,电气火灾防范管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和完善。

上一篇: 维修窗户 服务师生

下一篇: 绿化美化校园 迎接新的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