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5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11-28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15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12 3日—2018 12 7日)

政治

    12月4日(星期二)上午9:00,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东城区天桥南大街126号),初中政治综合社会实践活动与课堂教学整合学科课程活动。内容:探寻北京自然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主讲人:北京自然博物馆高源老师,请全体初中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师大二附中(新街口外大街12号)举办二附中科研月专场活动,文史哲联合阅读“如何读经典——以庄子为例”,授课教师:韩月华等;“我是我选择的我——我的生涯决策”,授课教师:陈昭。请参加的高一政治老师点击网https://www.wenjuan.com/s/aqY7Jn或在群里扫描二维码提前报名。

12月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3教室,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合格考考试说明研讨。主讲教师:156中邢维维、161中赵岚峰。请全体高二教师带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说明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12月4日(星期二)上午8:40,在北京十四中(广安门外莲花河南街2号,地铁7号线达官营B口出,公交6、38、42、45、46、57、76、8、109、12、特7路等达官营站),高三政治学科常态教学研究课——“学习者概念的转化”研究(二)。请高三政治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物理

    12月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电与磁》、《信息的传递》、《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主讲人:谭宇清。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2月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一物理研修活动。内容:《期末考试命题说明及复习建议》。讲人:二附中韩立新老师。请全体高一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高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命题说明及复习建议》。讲人:十三中张立燕老师。请全体高二物理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英语

    12月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英国文化体验分享会,主讲人:李俊波(特邀北京四中英语教师)。请初一年级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5日(星期三)-- 12月12日(星期三),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开展高三英语教师网上研修活动。请各位教师在研修网高三英语协作组“活动”专区,观看“西城区高三英语听力模拟测试分析”微课视频。本活动考勤统计截止日为12月12日。

语文

    12月5日(星期三)上午8:40,在西城外国语学校(西直门外南路6号)东楼大会议室进行初一年级语文南北区联合研修活动。内容:统编版教材七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教材分析及研究课。研究课:李云飞老师;讲座:刘燕老师。请初一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2月5日(星期三)上午8:40,15中(盆儿胡同58号地铁陶然亭站A出,往西第一个胡同内150米左右即是)进行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单元教学专题研究:

新教材、新教法、研究课、第六单元教学设计等主讲:李多娇等。请全体初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6人)

    12月5日(星期三)上午8:40,在35中初中部(月坛北街丙一号,地铁2号线阜成门站出西南D口,沿二环路往南至月坛北街右拐)六楼报告厅,初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古典小说的情节、形象及艺术特色”统编版九上六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赵春霞、郅彤及王艳玲。请各校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12月5日(星期三)上午8:25,在156中学,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公开课《祝福》《守财奴》,主讲人:娄艳,张萌。请各校高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12月5(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3教室,高二语文研修活动:现代文阅读(文学作品阅读)专题讲座。请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化学

12月5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七中(西城区安德路69号),初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二教学实践研究——发展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主题研究课。主讲人:七中张姝老师。请初三化学教师自愿参加。

12月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七中化学实验室进行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主题“交互课堂环境下提升中学生化学课堂学习参与度的策略研究”化学反应原理——电解。主讲人:丁素霜老师。请高二化学青年教师参加:3中吕佳蔚、安丽萍,4中徐晓斌,31中李丽,39中山祁,156中刘京津、赵晨醒,159中崔旭、贺闰娟,161中马蔷,二附中支二娟,西城外国语学校谌文华,鲁迅中学汪肖楠,月坛中学史维幸,亚太实验学校贾杰,实美学校佟雪梅。欢迎其他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2月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各主题负责教师所在学校,高三化学分组研修活动(分组见下表)。内容:模块4:主题研究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专题复习策略及教学案例交流(2)主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综合试题分析交流,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负责教师

学校

组内学校

金海涛

159

3中、31中、44中、66中、159中、西城外国语学校、回民学校

路季滨

4

4中、8中、实验中学、二附中、师大附中

庞岳

35

13中、14中、15中、35中、156中、161中、铁二中、育才学校

魏有付

39

7中、39中、43中、56中、鲁迅中学、教院附中、月坛中学、161中分校、实验华夏、宣武外国语学校

    12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化学学科新入职教师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概念课案例分析。主讲人:新教师等。请化学学科2018年入职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地理

    12月6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3教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从学科素养角度看“地理环境整体性”教学设计策略,主讲人:师大附中张丽雅老师;2.《地理学科等级考考试说明》相关要求及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邬雪梅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生物

    12月6日(星期四)下午1:40,在35中初中部(西城区月坛北街丙1号),初中生物研修活动,内容:教学研究课(见下表)。请全体初中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年级

内容

教师

时间

地点

初一

植物的营养

罗运

2:30-3:10

见校内通知牌

初二

病毒

顾芳

2:30-3:10

初三

动物的运动

李义平

1:40-2:20

12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西城教研网高一协作组,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细胞代谢及细胞增殖研究课(录像)及研讨,主讲人:35中吴宁、杨远媛。请高一生物教师参加。因学校走班上课,无法调课,周四下午的活动安排老师们网络研修观看录像。学校也安排了开放现场教学,时间如下:

教师

时间

课题

教室

吴宁

124日(周二)

第五节(11:20-12:00)

光合色素的提取和分离

高一生物4-4

地点:Q401

杨远媛

126日(周四)

第五节(11:20-12:00)

有丝分裂

高一生物3-6

地点:Q401

能调开课的老师可以在以上时间去35中现场听课,并填写听课记录单。

12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西城教研网高二协作组,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录像)及研讨,主讲人:35中周萌。请高二生物教师参加。 

因学校走班上课,无法调课,周四下午的活动安排老师们网络研修观看录像。学校安排了开放现场教学,时间如下:

教师

时间

课题

教室

周萌

126日(周四)

第四节(10:30-11:10)

生态系统的营养结构

高二生物A3

地点:Y401

能调开课的老师可以在以上时间去35中现场听课,并填写听课记录单。

    12月6日(星期四)下午1:30,在35中高中部勇毅楼401, 高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稳态—神经调节”及“稳态—血糖调节”研究课,主讲人:安烨、王晶。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数学

    12月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第5章《相交线与平行线》教学建议及教学设计案例展示,主讲人:北京三中裴东燕老师;(2)利用思路图培养学生几何推理主题交流。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南址报告厅(西四北五条甲1号),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复习教学建议,主讲人:三帆中学备课组,黄婉华老师。请初二数学全体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2月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复习研讨与交流。主讲人:研修学院崔佳佳,161中卞绍义老师。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高三数学(理科)研修活动。内容:排列组合二项式定理、算法、概率统计复习建议。主讲人:北京第一六一中学张双孝老师。请全体高三数学(理科)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历史

12月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初一历史研修“感受与理解”——教学设计展示和交流。内容:(1)《三国鼎立》,主讲人:詹凯西;(2)《西晋的短暂统一和北方各族的内迁》,主讲人:李皎乐;(3)《北魏政治和北方民族大交融》,主讲人:孙长悟;(4)《活动课:让我们共同来感受历史》,主讲人:黄丹阳。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2月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4教室,初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中国近代史》新教材案例交流(二),主讲人:唐艳、邢颖娜、史可骁、李鹏老师。请全体初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2月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209教室,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新课标实践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教学设计案例交流,主讲人:张凯、胡晓艺、王涣娟、郑颜老师。请全体高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2月7日(星期五)上午8:40,在北京师大附中(南新华街18号)综合楼二层演播室,举办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18、19世纪的浪漫主义文学艺术》,主讲人:王文;(2)《从等级考测试卷的特点出发设计思想文化史的复习路径》,主讲人:李莉。请全体高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提示:和平门地铁C口出,沿南新华街南行约200米即到(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对面)。

12月7日(星期五)上午8:40,在月坛中学录课教室(教学楼二层西侧),举办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课例研修——工业文明冲击下的世界,主讲人:杨凌老师。请高三历史教师参加。月坛中学地址:西城区南礼士路二条1号。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A口出站;公交车3、19、42、46、56南礼士路站或儿童医院西门下车均可。(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综合实践活动

124日(星期二)上午8:20,在北师大二附中,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研修活动。内容:主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探索》西城科研月北师大二附中专场展示活动,主持人:相红英老师。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体育

12月5日(星期三),初中体育教师研修活动。请老师们在西城教育研修网观看“单杠  ——  一足蹬地翻身上”视频课例,具体操作流程:登录西城教育研修网http://www.xcjyyxw.cn——协作组——初中体育——视频案例。内容:单杠  ——  一足蹬地翻身上,授课人:北京市第七中学裴立伟老师。具体要求:

1请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去观看课例,从教学资源开发和利用的角度对

本课进行评析,也可以谈谈自己在上相同内容时的体会,200字以上

212月6日之前以word的格式发到邮箱xichengzhongxuetiyu@aliyun.com

(请老师们在文件名上注明学校+姓名,以便查阅,谢谢!)

美术

12月6日(星期四)上午8:30,在35中高中部美术专业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俗于生活,雅于艺术——任伯年花鸟临摹》。主讲人:秦立群。请第一批报名的中学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中学心理(一)

中学心理课例研究小组成员:

您好!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本学期课例研究小组将进入实践阶段的第一次实践。实践学校:北京三十五中学初中部(月坛北街丙1号)

实施阶段的具体安排如下

12月4日(二)上午7:50到达学校,内容:第一次实践

具体安排:8:00-8:40 实践课1   8:50-9:30 实践课2   9:40-10:40 课后研讨

      授课教师:夏可欣、郝乐奇      具体地点:本班教室

请以下老师尽量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

4中原琳、7中张雯、7中曾于秦、8中何静、35中董艳菊、35中刘玺儒、35中田园、35中郝乐奇、35中夏可欣、39中白丽辉、56中洪思源、159中解妍、三帆中学张静、实验二龙路中学宋飞、外事学校王晓丽

                                                        中学心理(二)

时  间:12月7日(星期五)上午8:30    

地  点:见”友情提示”

内  容:个体辅导同辈督导小组活动

负责人:彭勃、马晓晶

参加人:参与同辈督导小组的成员(具体见“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1.各小组活动地点

彭勃小组:北师大实验中学本校区(二龙路14号)治学楼二层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马晓晶小组:研修学院南址(西四北五条甲1号)二楼207教室

2.小组名单:

彭勃小组:彭勃、李梦璐、原琳、解明静、孟慧娟、何静、宫娇娇、卢文晗、宋飞、陈静、李营、赵琼、王琰、李丹、崔倩倩(报个案)

马晓晶小组:马晓晶、曾于秦、张雯、韩祖晔、刘玺儒(报个案)、白丽辉、洪思源、徐凤华、杨皙、解妍、贾慧蓉、张荣录、陈玥、程茜、斯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五周工作日程 (2018.3/12—7/12)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四周工作日程 (2018.26/11—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