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 话育人 ——学校举行主题为带班育人的德育论坛
2018-12-13 | 编辑 苏永铭 | 分类 新闻动态

1211日,为了更好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举行主题为带班育人的德育论坛。阮国杰校长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校长助理苏永铭老师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周兆红、陈欣、贺红伟和吴伟芳四位嘉宾。周兆红主任在论坛中表示教师首先要作好职业人,做好教师本职工作。陈欣老师认为带班育人需要主动放手,把班级管理的主动权逐步交给学生。贺红伟老师半部论语做良师,把论语融入班级建设、融入学生成长的各个方面。吴伟芳老师论述了以德治班的理念,吴老师认为尊重学生主体,强调自立自强,是促进学生成长的良好途径。最后,苏永铭老师勉励大家体会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为师之乐,学做大国良师。

“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本次论坛一定会促进老师思考如何实现总书记的教导。


上一篇: 上班会 说班会

下一篇: 地下西形体房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