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图片新闻
二附一心 同读共享 ——学长带学之阅读指导活动顺利举行
2019-01-23 | 编辑 苏永铭 | 分类 图片新闻

“同学们,今天我向大家推荐的书目是......”学长指导阅读活动开始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生怕漏掉一个字词。

121日,北师大二附中的学长们第一次来到我校初二各班开展阅读指导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各位学长进入所负责的班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

负责初二(2)班的是两位学姐。王思蕊姐姐为我们推荐了《我亲爱的甜橙树》这本书。这本书温情地讲述了生活在贫穷家庭的泽泽从一个爱搞恶作剧的调皮小孩到经历风雨后蜕变为成熟少年的成长经历。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对这本书的解读以及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使我对童年与成长有了更深的思考。周含凝姐姐与我们分享了《了不起的盖茨比》一书。她让我们对这本书有了整体感知,体验到了自己单独阅读时无法体会的思想感情。学姐们语言生动幽默,对文章解读精准,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假期计划阅读这两本书。当我还沉浸其中意犹未尽时,学长阅读指导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其他班级的学长学姐们也给我们分享了精彩的书籍。

本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更多高效的读书方法,收获了一次深刻的阅读体验,为同学们未来阅读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指导作用。

 

                                                                                              初二(2)班 李溪茉  张则屹


上一篇: 说教育故事 看班级变化

下一篇: 1月21日学生会开会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