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2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03-01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中学第2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3 4日—2019 3 8日)

政治

    3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初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质量分析及本学期工作安排。主讲人:蒋凤老师、刘婀娜老师、张朝栋老师。请全体初一政治教师参加。

    3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6教室,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主讲人:陈英老师、马静老师。请全体初二政治教师参加。

    3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基于评价的知识结构化研究与交流。主讲人:陈怡老师、冯乐老师、王瑨老师、潘宇彤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3教室,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政治生活教材修订研究  主讲教师:北京四中 朱勇;(2)期末测试分析与评价研究 主讲教师:杨灵。请全体高一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4人)

    3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研修学院教学楼309教室,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期末测试质量分析与考试平价研究。主讲:徐燕、何淼、程焱。请高二政治教师参加。

    3月5日(星期二)上午7:50,在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广外莲花河胡同4号。地铁7号线,湾子站下,A口出,往东走,找邮局,从莲花河胡同口进,直走50米左右即到。109、122、133、38、390、410、45、4、477、53、57、691、6、76、85、特7路,湾子站下)北楼110教室,高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高三常态教学研究课和议课——“学习者概念的转化”研究(三),主讲:刘楚老师、洪梦楠老师。请高三政治全体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物理

    3月5日(星期二)上午9:00,在北京市第15中学初中部春明校区(西址)一层【明德讲堂】(地址:西城区盆儿胡同55号。乘坐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A口出向西约200米,再北约200米,路西即到)。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1.《初二物理上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2. 初二物理第八章《运动和力》教学辅导。主讲人:研修学院 黎红;31中 赵炜。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3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分析》,主讲人:张明老师。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人)

    3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高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热学》教学分析及研修计划,主讲人:156中周建明老师、研修学院常青老师。请全体高二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人)

    3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礼堂,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1统考分析与启示,2专家座谈,3计划,主讲人:咸世强 汤玉林 杨老师。请全体高三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语文

    3月4日(星期一)至3月8日(星期五 )在研修网语文初一协作组活动区,初一语文网上研修活动。内容:统编版教材七下第一单元教材分析及研究课(《邓稼先》)视频研讨。方法:进入西城教育研修网——协作组——语文——初一——活动。活动已创建,请老师们对上传至研修网的教材分析、教案、课件以及视频在评价区进行点评,将评价作为考勤依据。请初一全体语文教师参与。

    3月6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回民学校多媒体教室,人教版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及本学期教研计划,主讲人:王忠亚。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高一语文教师参加。

3月6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东新开胡同67号)209教室,北京版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1.语文活动课程设计的实践与思考,2.学期教研计划说明。主讲人:刘葵,盛志武。请使用北京版教材高一语文备课组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3月6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六十六中学,人教版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1.各校期末考试情况交流2.新学期教研活动安排,负责人苏蓉。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各校高二语文备课组长及做课教师参加。

3月6日(星期三)上午8:30 ,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西城区新街口四条48号)(研修学院向北走)报告厅,高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期末考试成绩分析及本学期工作重点,主讲人:张林。请全体高三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化学

3月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初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一:教学理论学习——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实验专题讲座。主讲人:北京第四中学洪云波老师、研修学院李春红。请全体初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区期末试卷分析及学期工作,主讲人:39中、35中、13中、育才备课组长。张连涛。请全体高一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3月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1教学理论学习——以教学案例为线索研究选修5有机化学基础的教学策略。主讲人:北师大实验中学孙兆前老师。请全体高二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3月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教院附中礼堂,高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1:教育教学理论学习①学习《考试说明》②期末测试反思与展望。主讲人:研修学院张旌、师大二附中刘鹏辉老师。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英语

3月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东新开胡同67号),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初一第一学期期末测试质量分析及新学期工作计划,主讲人:陈菁、张继红、王雨芳。请全体初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6日(星期三)下午2:00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实验楼四层多功能厅进行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八年级英语期末测试质量分析与新学期计划,主讲人:姜岚静。  请全体初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6日(星期三)下午1:50,在研修学院(东新开胡同67号)教学楼,初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初三英语听说教学及备考经验分组交流。请各校老师选择不同的小组。请全体初三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组别

主持人

地点

第一组

张塔娜

303教室

第二组

张桂霞

306教室

第三组

张晶

307教室

第四组

冯超男

308教室

第五组

郭晓梅

309教室

第六组

杜丽丽

411教室

请您根据以下问题做好交流准备:

1

关于听说教学及备考,您有哪些经验及好的做法?

2

为接下来的听说中考,您的教学及备考计划是什么?

3

关于听说教学备考您还有哪些困惑?

3月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高一第一学期测试反馈及新学期计划交流,主讲人:毕勤。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西城区新街口四条48号)教学楼一层学生阅览室举行高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高三试卷讲评策略研讨(非示范校组),主讲人: 备课组长。全体非示范校高三英语教师参加,示范校高三教师可自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生物

3月7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生物圈中的人》、《健康生活》主题的复习教学建议。主讲人:吕向阳。请全体初三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303教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遗传的细胞基础》教学分析与建议。主讲人:许静。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306教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学校新学期教学计划交流及新考高考试说明解读,主讲人:部分学校备课组长、赵京秋。请全体高二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人)

地理

3月7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北京十五中初中部(西城区盆儿胡同58号,地铁陶然亭站A出口往西)东校区318教室,初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主讲人:北京十五中杨艳老师。2.《第五单元教材分析》,主讲人:北京十五中王会敏老师、北京六十六中李傲洁老师。请全体初一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3月7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二轮复习专题设置——单元学习与整体复习,主讲人:十三中分校石祝月老师;2.二轮专题复习设计交流,主讲人:161中陈文霞老师。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3月7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分小组进行专题研讨(情境的筛选、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再设计、指向学生素养水平的试题设计……),主持人:四中曹彤、三中汪铁军、十三中高娟、十五中张永华等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按所选主题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7日(星期四)上午10:3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地理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各校教研组长专题学习,主讲人:西城教育研修学院邬雪梅、陶琍。请各校地理教研组长或地理学科负责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数学

3月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第11章《三角形》教学建议及学生实践活动设计案例展示,主讲人:十三中分校王军、霍思达老师;(2)第6章《实数》教学建议及学生实践活动设计展示,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陈平老师。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35中高中部(赵登禹路8),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平行四边形教学建议及教学设计,主讲人:孙涵,刘江峰。请全体初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平面直角坐标系》、《函数》复习指导与教学建议;各区期末试题归类分析;《中考说明》解读。主讲人:研修学院崔佳佳,刁卫东,161中卞绍义,35中王秀阁老师。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地铁四号线陶然亭站)一楼阶梯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高一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李梁老师。请全体高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1教室,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高二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分析及工作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 闻岩。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6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渗透数学思想,提高解题能力。主讲人:张双孝。请全体高三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3:00,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地铁四号线陶然亭站)一楼阶梯教室,召开各校数学教研组长会。内容:交流、研究本学期教研工作,主讲人:研修学院李梁老师。请全体数学教研组长参加(如组长不能前来,请委托一位高一数学教师参会)。

历史

3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举办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初一历史期末考试分析。主讲人:梁美秀;(2)初中历史课堂教学实施建议。主讲人:梁美秀。请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举办初二年级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初二历史期末考试反思。主讲人:李鹏。(2)统编教材《中国现代史》分析。主讲人:李鹏。请初二历史教师参加。

3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2019历史中考复习备考策略,主讲人:赵玲。请全体初三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从命题人、教师、学生的角度分别看历史《必修一》期末试题,主讲人:范蕾、李海峰、张云;(2)学期研修计划解读与教学策略建议主讲人:范蕾、程贤兵。请全体高一历史教师参加。

3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8教室,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期末统考质量分析与教学启示,(2)对本学期研修和教学的思考,主讲人:贾海燕老师;(3)“北魏孝文帝改革”的教学理解与设计,主讲人:孙长悟老师。请全体高二历史教师参加。

音乐

3月6日(星期三)上午9: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604机房,音乐学科研修活动。内容:2019年春季学期中学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工作会。请以下教师准时参加:4中王海竞;8中赵峰,刘璐;13中丁佳;14中练宏;15中张亚娟;39中孙春燕;44中殷悦;156中包雪松;161中石昕;师大附中齐宏,周红苇;实验二龙路中学李玲;铁二中鲍海龙;西城外国语学校张靖;鲁迅中学吴朴;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高彤。

体育

3月6日(星期三)下午1: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209教室,初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教研组长、骨干教师活动,主讲人:康栋。请初中体育教研组长、承担初中体育教学工作的市骨、区学科带头人参加。

3月7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8教室,高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教研组长、骨干教师活动,主讲人:康栋。请高中体育教研组长、承担高中体育教学工作的市骨、区学科带头人参加。

美术

3月7日(星期四)上午8:40,在研修学院407教室中学美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教学教研课题规划会,主讲人:张漫。请北片学科带头人和兼职教研员8:40—9:40参会。10:00-11:00,南片学科组长参会。

信息技术

3月7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初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教材教法分析(一)——Scratch案例设计,主讲人:研修学院林志奕、西城外国语石朝丽、35中邓硕。请全体初中信息技术的教师参加。

3月7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信息技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学期课程内容介绍及教师经验交流,主讲人:石沙、罗明勇。请选报信息技术学科教研课程“人工智能的技术学习及教学实践”的教师参加。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3月8日(星期五)下午2:00

地点: 另行通知

研修活动:《信息技术学科新入职教师教学实践活动研修》

内容: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教学设计初步

主讲人: 杨健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二周工作日程 (2019.4/3—8/3)

下一篇: 中学第1周研修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