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天地

>

基础建设
教室照明改造 保护学生视力
2019-03-02 | 编辑 超管 | 分类 基础建设

2018年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随着落实《国家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和近期教育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工作的不断推进。学生健康发展,近视防控工作备受全社会的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普通教室照明水平,全力提升西城区中小学生在校用眼环境,西城区教委决定对全区中小学校普通教室照明进行升级改造。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建立学校物质环境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学校根据相关升级改造要求,制定了学校普通教室照明升级改造计划,在规定时间配合完成了升级改造工作,并经专业检测机构依据国家标准《照明测量方法》进行了质量验收。质量验收检测项目包括:课桌面平均照度、课桌面照度均匀度、黑板面平均照度、黑板面照度均匀度四项。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

学校提供安全、舒适、卫生的教学环境是保障及维护学生在学校学习和健康成长的基础条件。教室及黑板照明进行标准化改造后,让学生们得以在绿色健康的照明环境中安心学习,进而也起到了保护视力的作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维修护栏 保障安全

下一篇: 地下西形体房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