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天地

>

活动报道
食品安全 重于泰山
2019-03-12 | 编辑 超管 | 分类 活动报道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阮国杰校长和学校行政高度重视食堂工作,指示食堂认真学习、宣传并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卫生法规,不断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卫生知识和专业技能,防止食品污染,保证食品卫生,保证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与安全。饭菜品种要多样,讲究营养与饭香,以营养配餐标准安排每周食谱,不断提高饭菜质量。

学校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建立了以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专职食堂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学校严格加强食堂日常管理,近期开展了食品安全月活动。学校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的监控,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完善场所设施设备管理、食品经营全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自检自查、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添加剂使用、场所安全保卫、食品留样、饮用水安全等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管理制度。加大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建立食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坚决做到食品安全“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过程可控、责任可究”。不采购、宰杀活禽,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校园,确保食品原材料安全。对刀具等食品加工工具进行统一安全管理。建立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确保学校食堂从业人员100%持健康体检证明上岗。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午检等卫生制度,食堂从业人员及集体用餐分餐人员在出现腹泻、发热、呕吐等症状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病因、排除有碍食品卫生的病症或治愈后,方可上岗。

在校行政领导下,食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服务育人”的理念;牢固树立一切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思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工作效益。

 

上一篇: 绿化校园 环境育人

下一篇: 清理校园周边杂物 保障社区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