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6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03-29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6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4 1日—2019 4 5日)

政治

    4月2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鲁迅中学(东铁匠胡同北门进,六号楼四层多功能厅看实时转播),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初三复习研究课。主讲人:樊琨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物理

4月2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中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基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下的初中物理教学》,主讲人:秦晓文老师。请全体初中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2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四中501教室,高一、高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专家讲座《教学回归本真学生终生受益》,主讲人:特级教师郭震仑老师。请全体高一、高二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语文

4月3日(星期三)上午8:40,西城区八中初中部(西便门东街乙2号)进行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单元教学专题研究:新教材、新课程、新教法第三单元教学设计!主讲:王海燕等。请全体初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6人)

4月3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实验中学分校(辟才胡同80号,地铁灵境胡同站出西南D口,沿辟才胡同大街往西,第二个红绿灯往南,绕校园围栏至东南角门),初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文艺评论类文本阅读”统编版九下四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黄偲奇、李思瑶、李玉双。请全体初三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3日(星期三)上午8:30,北京版教材高一语文网络研修活动。内容:“中外戏剧单元”。主持人:盛志武。请使用北京版教材的各校高一语文备课组长组织本组的老师在研修网上观看二附中任萍老师《茶馆》研究课的视频案例,并学习协作组中与本单元有关的资源。

4月3日(星期三)上午8:55,在北京14中录课教室,人教版教材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人教版必修三第二单元教学设计及研究课,主讲人:耿方至、于晓欧。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高一语文教师参加。

4月3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楼103教室,北京版教材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任务群背景下的项目式学习案例分享。请使用北京版教材各学校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3日(星期三)上午8:30 ,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报告厅(西城区新街口四条48号,研修学院向北走),高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高考古诗词阅读的复习思考,主讲人:张东起。请全体高三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3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北京三帆裕中(裕中西里21号)“中学文学名著研读与指导策略研究”项目研究课内容:(1) 8:50—9:30,初一(6)班王荣老师“薄书厚读--用‘圈点批注法’阅读《骆驼祥子》”;(2)9:40-10:20,初二(1)班吕佳老师 “寻找红色的精神--《红岩》阅读交流”。请“中学文学名著研读与指导策略研究”项目组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英语

    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161中学(东绒线胡同41号长安校区),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Module 4 Unit 2)主讲人:邓彬彬。请初一英语教师参加。

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2教室,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校际间交流---专题研讨(二),主讲人:指定教师。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高中写作的基础铺垫与优秀作品的生成,主讲人:杨鲁新。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411教室举行英语学科研修活动。内容:高中英语写作教学,主讲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张晓东。请接到参加本课程通知的老师准时参加。

化学

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课题负责人所在学校,初三化学课题分组研修。模块四:主题研究——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教师主题研究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主讲人:学校课题负责人。请参加课题研究的初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新课程备课指导二,主讲人:有机(4中、31中徐媛媛)、资源(13中)请全体高一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1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选修5典型课教学分析。主讲人:张振清、苏艳丰、 靳豪、全芙君老师。请全体高二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4月3日(星期三)下午,在各主题授课教师所在学校,高三化学分组研修活动。内容:模块4主题研究: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综合试题分析分组研究课。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按照组内研究课时间地点参加活动。

负责教师

学校

组内学校

金海涛

159

3中、31中、44中、66中、159中、西城外国语学校、回民学校

路季滨

4

4中、8中、实验中学、二附中、师大附中

庞岳

35

13中、14中、15中、35中、156中、161中、铁二中、育才学校

魏有付

39

7中、39中、43中、56中、鲁迅中学、教院附中、月坛中学、161中分校、实验华夏、宣武外国语学校

43日(星期三)下午4: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3教室,化学学科新入职教师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化学实验基本操作专题。主讲人:各校新教师。请化学学科2018年入职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生物

    4月4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3教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生物的变异》教学分析与建议。主讲人:杨远媛。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地理

4月4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地铁二号线和平门站C1口往南)演播室,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主讲人:师大附中史煜瑾;2.《第六章 认识地区》教学建议交流,主讲人:师大附中刘霄。请全体初二地理教师参加。

4月4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基于学情的学生综合思维训练探究,主讲人:张颖。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人)

4月4日(星期四)上午8:30,在鲁迅中学五号楼二层阶梯教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流域内协作开发”专题小组汇报及课例分享与试题研讨,主讲人:4中曹彤、44中董萌老师;2. 10:00基于学科素养的“产业转移”研究课,授课人:鲁迅中学王宇臣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数学

44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第9章《不等式与不等式组》教学建议,主讲人:北京市三帆中学陈立雪老师;(2)假期作业设计的思考与效果分析,主讲人:北京市三帆中学陈立雪老师。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4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2教室,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圆》复习指导与教学建议;2.中考试题研究与交流(二)。主讲人: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王适然老师。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4日(星期四)下午1:20(请老师们注意时间),在北京四中高中部,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概率教学课例交流,主讲人:北京四中高一数学组教师。请全体高一数学教师参加。到校后按具体需求领取听课券。(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音乐

4月3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校区(黑匣子剧场),音乐学科研修活动。内容:1.“骨干教师引领下的外区优秀教学课例(初中学段)观摩赏析与借鉴”主讲人:齐宏、石昕、张亚娟。请全体初中音乐教师准时参加。欢迎高中教师参加;2.参加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准备工作。全体会后请四中、13分、35中、159中、实验华夏女中、三帆中学、师大附中的相关教师参加。备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地址——南新华街18号。院内无停车位,请您公交出行。路线:公交715路和平门外站向南步行约2分钟;地铁2号线和平门站C1口向南行约6分钟左右即到。

美术

    4月4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美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小初高美术课程如何融会贯通——小学六年美术教材分析  主讲人:海淀教师进修学校 李雪梅。请全体中学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信息技术

4月4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507教室,初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动画&图像处理教学案例设计分组活动,请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4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504机房,信息技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人工智能综述(4)——自然语言处理,主讲人:张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请选报信息技术学科研修课程“人工智能的技术学习及教学实践”的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体育

4月3日(星期三)下午1: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9教室,初中体育新教师培训。内容:1、新教师微格教学展示;2、教育教学交流。请4中李巧玉、三帆中学季永祺、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王禹森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4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9教室,高中体育新教师培训。内容:1、新教师微格教学展示;2、教育教学交流。请8中王泽丰、13中马倩、二附中侯威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3日(星期三)下午1:4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605机房,体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初中足球课例研究四,主讲人:张宝老师。请以下老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赵建军

北京市第四中学

田立华、李政慧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田丰硕

北京市第七中学

井超、王烨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何超

北京市第八中学

寇志勇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

陈锋、周帅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闫宁、孙涛波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陈涛、杨智

北京市鲁迅中学

郭乐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二龙路中学

张弢、付冠奇

北京市三帆中学

孙宇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宋满星、王泽键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4月4日(星期四)下午1:4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605机房,体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高中足球模块课例研究四,主讲人:张宝老师。请以下老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吴宏、辛守刚

北京市第四中学

吕超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

闫永刚、葛红燕

北京市第八中学

李珺昊

北京市育才学校

张宇霄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樊洋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赵润泽、牛鹏飞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刘浩毅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

张丽美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马佳稳

北京市回民学校

续飞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

陈思远

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

康威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郭树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田晓晨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马少波

北京市实验职业学校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4机房

 研修活动:《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

 内容:人工智能崛起

 主讲人: 傅强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六周工作日程 (2019.1/4—5/4)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五周工作日程 (2019.25/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