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04-04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中学第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4 8日—2019 4 12日)

政治

     4月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初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第三单元教材分析。主讲人:于雪莲老师、张丽容老师、王丹老师。请全体初一政治教师参加。

4月9日(星期二)上午8:30,初二政治网络研修。内容:宪法学习与交流。请全体初二政治教师登录“共产党员网”,在网页首页的搜索栏中输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系列讲座”,找到《第二讲中国宪法讲座》(主讲人:韩大元)。观看讲座内容。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初二政治协作组的活动栏目中找到协作组活动“宪法学习与交流”,在专题讨论区中实名交流学习感受。本次网络研修截止到4月30日24:00。

4月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基于评价的经典试题分析与好题分享。主讲人:潘宇彤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请老师带上前期准备的试题或试题分析)

4月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三十九中(西黄城根北街6号)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青年教师研究课《法治政府》  授课教师 马雨辰  (2)优秀教学设计交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教院附中 陈蕊。请全体高一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4月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9教室,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经济学理论拓展学习,主讲人:郭明。请全体高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4月9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召开高三文综政治学科一模集体阅卷定标会。请张希涛、宁雪、陆娴、胡莹、王丽老师参加。

    4月9日(星期二)下午1:0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高三文综政治集体阅卷集中开会。1:15到605教室阅卷。请参加阅卷学校的全体政治教师参加。集中阅卷教师在学院食堂用晚餐。

物理

4月9日(星期二)上午9:0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地铁4号线平安里站转乘6号线,坐一站地,到北海北站下车D口出,左手边即到)小礼堂,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二物理第十章《浮力》教学辅导。主讲人:北京八中 包栗。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4月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中考光学、热学总复习指导》,主讲人:丁明洁老师。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人)

4月9日(星期二)上午9:30,在北京四中(高中部),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一模评标研究》。主讲人:咸世强 汤玉林。 参加者:汤玉林严为军 翁豪英 杨文清 张红明 华国强 陈绍辉 杨蕾 强艳 杨文 王宏博 许耀平 常丽霞。

4月9日(星期二)下午1:00,在北京四中(高中部),高三物理集体阅卷。主持人:咸世强 汤玉林。请全体高三物理教师参加。

语文

4月10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教场胡同4号)小礼堂及初一教室,进行初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名著阅读教学实施策略研究。研究课:王杨老师、李硕棠老师“《骆驼祥子》研读课”;讲座:王迪老师《“用”整本书培养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请初一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1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地铁4号线新街口站出东北口往北)礼堂,初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一模考试复习建议。主讲人:李朝晖。请各校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10日(星期三)上午8:00,在北京15中筑真讲堂,人教版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呐喊》专题教学研究课,主讲人:海娜、葛钟利。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高一语文教师参加。

4月10日(星期三)上午8:50,在161中学(南横西街94号院)诚真楼一层东侧录课教室1,北京版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对话外国经典小说——堂吉诃德人物形象研讨研究课。请使用北京版教材的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10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北京回民中学,人教版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文言文教学研讨;主讲人:李秋雅,苏蓉。请(高二人教版教材)中心备课组教师参加。

     4月8日(星期一)下午1:0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召开高三语文一模评标会,主讲人:周京昱。请全体高三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1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东新开胡同67号)301教室,召开各校(包括原南区和北区)语文教研组长会。内容:“任务群与主题教学设计”活动总结与展示。主持人:盛志武。请各校语文教研组长参加。

英语

4月10日(星期三)下午2:00 在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西城区红莲中里12号。没有停车位,建议大家公共交通)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多维英语分级阅读,主讲人:韩雪敏老师,请初一英语教师参加。

4月1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以学科育人为导向的中学读写教学理念与案例分析,主讲人:钱小芳。请全体初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0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八中(西城区学院小街2号)六层录课教室,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Creativity》,主讲人:于怡然。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0日(星期三)全天在研修学院进行高三英语电脑阅卷。上午8:00在教学楼一层106教室讲评标。请全体高三英语教师准时参加。阅卷教师可于7:20-7:50在学院食堂用早餐。

4月1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411教室举行英语学科研修活动。内容:高中英语写作教学,主讲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张晓东。请接到参加本课程通知的老师准时参加。

4月1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中西方文化比较(3)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并收到上课通知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

化学

4月9日(星期二)下午1:00在北京4中,进行2019年西城区高三化学统一测试集中阅卷,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具体阅卷地点和分组阅卷名单另行通知。请各校将化学试卷于下午1:00前送至北京4中综合楼224室。

4月1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师大二附中(新街口外大街12号),高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3:考试评价研究,一模试卷讲评研究课。主讲人:刘鹏辉老师、张宁老师。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

生物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2:00,初一生物网络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展示《神经系统的调节方式——反射》、《反射的类型》、《消化与吸收》。主讲人:苑丹丹、任玥僮、刘海金。请初一生物教师登录研修网参加活动。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2:00,初二生物网络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展示《失恋的果蝇也酗酒吗》、《遗传复习课》、《免疫》、《免疫》。主讲人:程兆杰、全莹、林琳、吴迪。请初二生物教师登录研修网参加活动。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2:00,初三生物网络课例研修活动。内容: 1.《遗传复习》(东城区全莹老师);2. 《健康生活话流感》(北京四中卓小利老师);3.《小种子 大世界》(北京四中 雷明老师)。请初三生物教师登录研修网初三生物协作组“视频案例”频道观看并评论。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6教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各校期中考试命题设计及蓝图交流,主讲人:各校高二年级备课组长。请各校高二年级备课组长参加,请提前准备好本校的期中考试设计及命题蓝图。(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人)

4月9日(星期二)下午1:00,在北京四中图书馆二层阅览室,召开高三生物一模试题阅卷评分标准及集中阅卷说明会。主讲人:毕诗秀。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参加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1:25,在北京8中高中部六楼录课教室和4楼生物实验室,高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西城区一模生物试卷讲评,主讲人:潘亚平、陈康、陈晓霞。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准时参加

数学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1:30,在育才学校龙泉校区四层报告厅,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育才学校初一数学研究课。(1)第1节1:30-2:10,刘绮老师:《三角形外角性质的探究及应用》;第2节2:20-3:00,薛安辉老师:《三角形外角和》;(2)几何中的逻辑推理教学的主题交流。请初一数学教师参加。请听课老师携本活动通知纸质或电子版进入学校,提前10分钟进入听课教室。:龙泉校区(初一年级上课地点) 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C口出。公交:40路、59路自新路口东站;83路、133路、381路、特14路自新路口北站; 83路自新路口西站。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师大实验中学二龙路校区(大木仓胡同39号),初二年级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数据的分析教学建议及教学设计,主讲人:北师大实验中学吴勇老师,请全体初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1:40 师大附中(地铁2号线和平门站),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在几何复习中提升学生思维能力的教学研究——几何复习研究课。主讲人:师大附中初三数学备课组。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并提前十分钟到场。

4月1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209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必修2立体几何初步教学建议,主讲人:北京师大二附中高雪松老师。请全体高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9日(星期二)全天(8:00—16:00)在北京15中进行高三数学集中阅卷。具体地点到校见指示牌。请全体高三数学教师参加。阅卷教师可于7:00-7:50在15中食堂用早餐。

地理

4月11日(星期四)上午8:50,在北京一六一中学(新校区)诚真楼一层录课教室1,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基于核心素养的“著名旅游景观的特点及成因----以梵净山为例”研究课,授课人:一六一中学罗云玲老师;2.“旅游景观特点及成因”专题小组汇报及课例分享与试题研讨,主讲人:13中高娟、吴长纳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请老师们注意是北京一六一中学(新校区),具体地址:西城区南横西街94号

4月9日(星期二)下午1:00,召开高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召开西城地理一模评标会 ,主讲人:康星老师,地点:研修学院301教室;2.1:30开始集体阅卷,地点:研修学院607机房,主持人:各组组长。被通知参加机阅学校的高三地理教师,请务必参加,并请携带移动存储设备,以便当天拷贝成绩数据。(注:6位组长老师,请于9日上午10:00,到研修学院407教室进行前期培训。)

4月1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43中本部五楼多媒体教室,高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西城一模试卷讲评”,主讲人:徐亮老师。请全体高三地理教师参加。

注:43中本部(也称“西校区”,不是“东校区”)。地址(图1):西城区椿树街道;路线(图2):公交车15路琉璃厂站下车;或地铁2号线和平门站西南口下车,向南1041米可达。                                             

                                                                                                                           历史

    4月12日(星期五)上午8:00,在161中学长安校区(东绒线胡同41号),举办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  第9课 宋代经济的发展;2.专题讲座:蒙元史核心素养内容分析与案例分享。主讲人:席天泽、王冉。请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12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举办初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八下第四五六单元教材分析及教学建议。主讲人:樊杨、邢颖娜、唐艳(2)综合教学建议。主讲人:李鹏。请初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2日(星期五)上午8:55(上课时间),在鲁迅中学五号楼2层教室,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中国现代史(1949~1966年)复习课例研究,主讲人:李彤。请全体初三历史教师参加。学校地址:西城区新文化街45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12日(星期五)上午8:40,在月坛中学(西城区南礼士路二条1号。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出A口北行)二楼录课教室,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基于“唯物史观”素养的课例研究——《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主讲人:朱金华。请全体高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12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8教室,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从宏观整体视野到微观复杂面向——以“日本明治维新”的教学为例,主讲人:刘万江老师;(2)理解与敬意——人物史教学与核心素养培养,主讲人:王欣老师;(3)素养立意下选修融入通史复习的几点思考,主讲人:范苑老师。请全体高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9日(星期二)下午1: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召开高三历史西城区统一测试评标研讨会,主讲人:张逸红。请高三历史教师参加。

4月12日(星期五)上午8:30,在北师大实验中学(二龙路14号)信毅楼六层录课教室,举办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8:30-9:20,讲座:西城区统一测试数据分析(一),主讲人:张逸红(2)9:25-10:25,课例研修——西城区统一测试度卷讲评,授课教师:孙玲玲老师。请高三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音乐

4月1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2教室,音乐学科骨干教师研修活动。内容:1.运用柯达伊教学法学习《333首读谱练习》;2. 赏析北海皇家园林文化活动概述。主讲人:杨立梅、周杰。请西城中学音乐学科全体骨干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区级骨干教师、兼职教研员、各校音乐教研组长)及市教育学会三个“十三.五”课题核心组成员准时参加。备注:研修学院内无停车位,请您公交出行。

                                美术

    4月11(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美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手帐绘本讲座——眼,心,手三部曲  主讲人:手帐绘画艺术家 刘哲。请全体中学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信息技术

4月1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鲁迅中学六号楼四层计算机教室,高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Python编程之循环结构》课例展示与交流,授课老师:芮权。请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4月10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5机房

研修活动: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

内容: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 傅强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七周工作日程 (2019.8/4—12/4)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六周工作日程 (2019.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