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荟萃
初一年级“为中华中崛起而读书”演讲比赛
2019-04-17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文体荟萃

     2019416日,我校初一年级举行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演讲比赛。每班派出了一名参赛同学,还有三名观赛同学。

来自初一(1)班的王婧莹、初一(2)班的王一诺、初一(4)班的王浩宇、初一(5)班的曹越迪、初一(6)班的杜治宪、初一(7)班的崔雨涵、初一(8)班的胡依琳的七位参赛同学讲得慷慨激昂:看!他们说到激动之处,情不自禁地做出了动作,深深的爱国情怀不仅藏在心中,更表现在了身上;听!他们的语气抑扬顿挫,像波涛汹涌的大海,激昂的声音深深打动了下面的观众。

下面倾听的同学受到台上同学的感染,神情严肃,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生怕错过精彩的内容,并在演讲结束后给予参赛同学热烈的掌声,虽然同学们一句话也没有说,但可以看得出他们的心中已然汹涌澎湃。最令人震撼的是初一(5)班的同学们,台上的同学提出问题,台下的同学积极回应,一唱一和,配合默契,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惊叹。

五位评委老师也仔细倾听着,他们频频点着头,表达了对参赛同学的肯定。最后,常曦老师对所有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且给予了有价值的建议,也激励着七位参赛同学和台下的观众们奋发向上。就这样,本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周总理少年时说出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现在也同样适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就是“一年之春,一日之晨”,我们要趁现在认真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上一篇: 初二年级演讲比赛

下一篇: 初一年级“为中华中崛起而读书”演讲比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