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2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05-09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12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5 13日—2019 5 17日)

政治

    5月1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初中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初二年级研究课《国家行政机关》、初三复习研究课《具体问题具体解决》。主讲人:袁青峰老师、许欧阳老师,请全体初中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3教室,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如何实现“政治性与学理性的统一”——优秀教学设计研讨。主讲教师:15中张依依《法眼看票价》、161中王艳梅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请高一全体政治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5月14日(星期二)上午8:40,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东校区(南新华街18号),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经济复习研究课,授课教师:王建业、邰美秋。请全体高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高三二模质量分析和高考前复习教学分析,主讲:曾阳老师。请高三政治全体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物理

5月14日(星期二)上午8:50,在北京第十四中学高中部(广安门外大街305号,坐地铁7号线,在达官营站C口出,步行几分钟,从学校东门进入)阶梯教室,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中考专题复习交流。主讲人:张洁。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5月1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四中501教室,高一、高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关于教学评价的研究》,主讲人:北京13中吴春会老师。请全体高一、高二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化学

5月15日(星期三),初三化学网络研修活动。模块三考试评价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评价的各区试题分析。主讲人:六所学校教师。请全体初三化学教师登录西城教育研修网,在初三协作组下载学习资源参加活动。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一化学课例研修。主题:“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的活力课堂研究”,主讲人:瞿辉、乔堃、张茂焕。请高一化学教师2:00在逸夫楼签到。(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1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选修5典型课教学分析。主讲人:陈欣、李靖轩、金未、庞岳老师。请全体高二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教院附中礼堂,高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3:考试评价研究,二模测试分析。主讲人:张旌。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1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西城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中心(西城区白塔寺安平巷75号),化学实验教师学科研修,内容:体验扎染艺术。主讲人:徐雅萍老师。请各校化学实验教师按时参加。请各位老师安排好时间,下午1:50在门口集合。

语文

5月15日(星期三)上午9:10,西城区14中初中部(宣武门老墙根65号)进行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第五单元专题研究:教学设计、研究课、新教材、新教法!主讲人:蒋霞等。请全体初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6人)

5月15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一模考试质量分析。主讲人:吴东。请各校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15日(星期三)上午8:55,在北京市回民学校,人教版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人教版必修四第二单元教学设计及研究课,主讲人:姜慧敏、杨慧。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高一语文教师参加。

5月15日(星期三)上午8:40在35中学,北京版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议论抒情散文单元”教学建议,公开课《想北平》。主讲人:常丽,邱爽。请使用北京版教材的各校高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5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北京八中教学楼六层录课教室,北京版教材高二语文研修活动:(1)写作专题交流讲座——议论文写作提升;(2)教学研究课——准确与深刻,清晰与有序,恰切与灵活,情感与思想。4节教学研究课,同时段分场地进行,请参加活动的各位自行选择参与。(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英语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三帆中学,举行初一英语研修听课活动。内容:Module 9 Unit1 Life history; Module 8 Unit2 Story Time  主讲人:胥华颖、李李、刘鹏瑶老师。上课时间:1:30-2:10;课后签到和交流时间:2:20-3:00。请初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市育才学校(西城区东经路21号),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Module 8 Unit 2),主讲人:康琳。请初二英语教师参加。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一、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期末英语口语在线测试操作培训。请每个学校的初一、初二英语备课组各派1-2名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1:40,在实验中学分校(辟才胡同80号)四楼报告厅,初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初三英语试卷讲评专题研究课。主讲人:顾俊所,课题:完形、阅读试卷讲评课。请全体初三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5日(星期三),1:40-3:00,在35中高中部(西城区赵登禹路八号,地铁四号线新街口站东南口出,南行200米)教师办公楼三层科技实验室,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同课异构(一),主讲人:石珊、高婵 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提升高中生阅读素养的英语阅读教学模式》,主讲人:敖娜仁图雅。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中西方文化比较(6)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并收到上课通知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地理

5月16日(星期四)上午9:30,在三帆中学(西城区德外新风街7号)阶梯教室,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俄罗斯》,主讲人:三帆中学 邢晓明。请全体初二地理教师参加。

5月16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如何结合一模暴露的问题开展专题复习,主讲人:李燕玲(果晓菊)。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人)

5月16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见地图)综合楼二层演播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区域经济的发展——以新加坡为例”研究课,主讲人:师大附中唐群老师;2.“学科素养视角下对区域地理复习的再思考”专题讲座,主讲人:师大附中张丽雅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5月16日(星期四)上午8:00在北京四中501教室,高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西城区高三二模试卷讲评课:第一节,8:00-8:40,《二模选择题部分试题讲评》,讲课人:朱海燕老师;第二节,8:50-9:30,《二模综合题部分试题讲评》,讲课人:秦福来老师;2.西城区二模质量报告,9:40-10:30,主讲人:康星老师。请全体高三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数学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主题交流:本学期师生解题调研活动总结,主讲人:北京四中初一数学备课组;“问题解决中的协同学习与生成反馈”研究,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白月欣老师;(2)本学期学科测评及教学情况分组交流。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三帆中学裕中校区(西城区裕中西里21号楼),初二年级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数据的分析教学研究活动,主讲人:三帆中学裕中校区雷杨,胡娟娟,马岳老师。请全体初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1:50 八中初中部(西便门外东大街乙2号),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加强学习过程体验,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教学研究——综合题复习研究课;2.一模试题交流。主讲人:八中初三数学备课组。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并提前十分钟到场。(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209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解析几何教学建议与思考,主讲人:北师大实验中学王宁老师,请全体高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3教室,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高三数学二模质量分析及后期工作建议。主讲人:孙秀平。请高三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生物

5月16日(星期四) 下午1:30,在实验华夏女中(西城区红莲中里12号),初一、初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展示《激素调节》、《生态系统的稳定性》。主讲人:智冠华、马爽。请初一、初二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1:30,北师大实验华夏女中(西城区红莲中里12号)三层录播室,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1.二轮复习教学研究课《生物圈中的人》 主讲人:任玥僮;2.实验专题复习建议  主讲人:孙啸晨。请初三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1:50,在北京市第66中学多媒体教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染色体变异》。主讲人:肖瑶。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1:30,在育才学校高中部(西城区东经路21号)2号楼1层史地教室,高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基于肿瘤免疫实验的相关分析-文本表达能力专项训练”;(2)二模成绩分析及考前复习建议。主讲人:张可文,毕诗秀。请高三生物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历史   

5月1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407教室,举办初一年级历史研修活动。内容:第三单元教材分析与教学建议。主讲人:林素华老师请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举办初二年级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基于文本阅读的学科能力培养》。主讲人:沈大富。请初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7日(星期五)上午8:00(上课时间),在北京市三帆中学北楼五层录课教室举办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中考历史热点分析课例研究。主讲人:陈化锋;2.知识落实与解题技能。主讲人:温艳丽。请初三历史教师参加。(校址:西城区德外新风街7号;乘车路线:地铁:地铁2号线,至积水潭站B口出,向北步行至学校约20分钟。公交路线:22路,铁狮子坟站下车,步行至学校约10分钟

5月17日(星期五)上午9:20,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教学楼A-112教室,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三国两晋南北朝的时代特征》,主讲人:牛玮虹老师;(2)交流与研讨。请全体高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40,在北师大二附中(新街口外大街12号)录课教室举办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西城区模拟测试试卷讲评课,主讲人:周云老师。因非研修活动时间,请高三历史教师安排好时间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5日(星期三)上午8:45,在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广安门外大街莲花河胡同4号,地铁7号线湾子站A西北口出,步行约5分钟)举办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西城区模拟测试试卷讲评课,主讲人:李晓梅老师。因非研修活动时间,请高三历史教师安排好时间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举办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西城区模拟测试数据分析及后期复习建议,主讲人:张逸红。请高三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综合实践活动

5月1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8教室,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研修活动。内容:综合素养专题讲座《且行且思,我眼中的多彩世界》主讲人:北京市三帆中学裕中校区 王燕红老师,请各校综合实践活动初高中任课教师以及学校主管领导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5月15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1教室,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内容:《核心素养视角下的技术设计项目》及近期重点工作。请各校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任课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音乐

5月15日(星期三)上午9:00,中学音乐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基本功五个专项的培训研习。主讲教师:京剧专项——张亚娟(15中);合唱指挥专项——石昕(161中);民族器乐专项——张力(鲁迅中学);少数民族民歌教学——王海竞(四中);Informal learning music——郝大鲲(德外少年宫)、殷悦(44中)。活动地点:京剧专项——15中初中部音乐教室;合唱指挥专项——161中新址合唱教室;民族器乐专项——39中学六层礼堂;少数民族民歌教学——39中音乐教室;Informal learning music——德外少年宫。请老师们按照4月的分组报名准时参训。

美术

5月16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美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初中美术区研究课《色彩的对比》  主讲人:张淑敏。请初中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信息技术

5月16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504机房,初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程序设计教学实践经验分享,主讲人:待定。请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6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503机房,信息技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人工智能实例解析——虹膜识别的Python实现,主讲人:罗明勇(师大二附中)。请选报信息技术学科研修课程“人工智能的技术学习及教学实践”的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体育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1:30,初中体育研修活动。请老师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协作组——初中体育——视频案例中观看《体操-侧手翻》,并对该课进行评析,200字以上,请于5月15日之前把课的评析发至邮箱:13311367879@163.com.请注明学校、姓名。

5月16日(星期四)下午1:30,高中体育研修活动。请老师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协作组——高中体育——视频案例中观看《篮球行进间传接球》,并对该课进行评析,200字以上,请于5月16日之前把课的评析发至邮箱xichengtiyu@163.com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MS office 高级应用技巧

    内容:Excel高级应用技巧

    主讲人: 房向阳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5月16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604机房

研修活动:《数字化学习工具》培训班

内容: Focusky学习工具应用

主讲人:  张宝

 

时间:5月17日(星期五)下午2:00

地点: 另行通知

研修活动:《信息技术学科新入职教师教学实践活动研修》

内容:中学信息技术新教师出师课说课

    主讲人: 杨健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二周工作日程 (2019.13/5—17/5)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一周工作日程 (2019.5/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