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05-16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1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5 20日—2019 5 24日)

政治

5月21日(星期二)上午9:15,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与课堂教学整合学科课程研修活动。内容:走进人民法院,感受法治力量。请登记报名的初中政治教师参加。(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地址:丰台区方庄10号,地铁14号线方庄站A口出往南走,过十字路口继续往南50米就能看到法院的高台阶和国旗)

5月21日(星期二),高一政治综合实践研修活动,内容:“文化的力量——走进博物馆”。请教师从以下展览或场馆中任选一个自行实地参观,并思考如何将展览资源与学科内容相结合,活动时间持续至6月10日。以参观照片作为出勤依据,并请在活动评价区简要说明所去的展览及收获。请全体高一政治教师参加。推荐展览或博物馆如下:1.国家博物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2.首都博物馆《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3.中国法院博物馆(正义路);4.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沙滩北街)。

5月2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基于问题解决的教学和评价,主讲:曾阳老师。请高三政治教师自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物理

5月2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乘坐地铁4号线平安里站转乘6号线,坐一站,到北海北站下车D口出,左手边即到)小礼堂,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1.初二物理第十二章《简单机械》教学辅导。2.各校初二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交流(二)。主讲人:北京四中 任斌 ;部分学校备课组长。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2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 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1.二模的质量分析;2,二模后的复习建议。主讲人:汤玉林咸世强 , 请全体高三物理教师参加。

5月2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12教室,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之实验教学工作室活动。内容:物理实验微课交流3:探究平抛运动的特点、探究向心力大小与半径角速度质量的关系、验证动量守恒定律。主讲人:三中李鸿翊、张璟,四中张晓羽、张香玲,二附中韩立新、龚朝辉。指导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161中王运淼老师。工作室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语文

5月22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新街口四条48号,研修学院向北150米)四层录课教室,进行初一年级语文研修活动。内容:统编教材七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研究课及讲座。研究课:彭军老师《带上她的眼睛》;讲座:韩程老师《迈开探索的步伐——科学类作品阅读教学构想》。请初一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22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三年级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中考复习备考经验交流。主讲人:八中、十三分、三帆、实验、四中、161中、师大附中、育才学校。请各校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22日(星期三)上午8:45,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版教材高二语文“当代文化参与”任务群教学研修活动:(1)“北京:城与人——京味小说群文阅读”专题研究课;(2)“京味文学与北京传统文化”专题教学设计的思考与实践。请使用北京版教材的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化学

5月22日(星期三)下午2:00,课题负责人所在学校,初三化学课题分组研修。模块四:主题研究——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教师主题研究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主讲人:学校课题负责人。请参加课题研究的初三化学教师参加。

5月2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各主题负责教师所在学校,高三化学分组研修活动。内容:模块4主题研究:考前指导策略研究。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负责教师

学校

组内学校

金海涛

159

3中、31中、44中、66中、159中、西城外国语学校、回民学校

路季滨

4

4中、8中、实验中学、二附中、师大附中

庞岳

35

13中、14中、15中、35中、156中、161中、铁二中、育才学校

魏有付

39

7中、39中、43中、56中、鲁迅中学、教院附中、月坛中学、161中分校、实验华夏、宣武外国语学校

英语

5月22日(星期三)12:45-2:05,在北京四中高中部教学楼501教室,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同课异构(二),主讲人:张力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北京四中地址: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甲2号。地铁路线:地铁4号线在平安里地铁站下车,步行大概10分钟到达学校。公交线路:乘坐42路、612路公交车到达学校西门乘坐3路、13路、22路、38路、42路、88路、105路公交车到达平安里路口南,向东步行大概10分钟到达学校西门。

5月22日(星期三)下午1:15,在13中(西城区柳荫街27号),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Global Warming》阅读研究课,主讲人:吴珣。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2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举行高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西城区高三英语模拟测试质量分析。主讲人: 闫雪梅。请全体高三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2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中西方文化比较(7)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并收到上课通知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地理

5月23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北京四中广外校区(西城区红居街20号),初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区域认知教学中提升学生实践力的地图学习进阶,研究课《西北地区》,主讲人:北京四中广外分校王光伟、王丽娟老师。请全体初一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23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北京四中广外校区(西城区红居街20号),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 研究课《日本》 2.区域认知教学中提升学生实践力的地图学习进阶,主讲人:北京四中广外分校李晶老师。请全体初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23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104教室为准备室)举办2019年北京市教学设计地理学科现场交流展示活动,按计划将安排直播,现场也可有40人左右进行观摩,欢迎青年地理老师参加。

生物

5月2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3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生物的进化》教学分析。主讲人:张国东。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

5月2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200座,生物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博士生讲堂,主讲人:师大二附中田昊,克隆生长对植物交配系统的影响;师大二附中陈璐,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那些事儿。请全体生物教师参加。

数学

5月2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第12章《全等三角形》教学建议;(2)微讲座——《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读书与教学实践交流,主讲人: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王苒苒老师。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23日(星期四)下午2:00,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西内大街东新开胡同67号),初二年级数学研修活动:主题:期中试题交流分析。主讲人:吴勇老师,熊保林老师,邱天老师,请各校派一位初二数学教师代表参加。

5月23日(星期四)下午1:30(请老师们注意时间),在北京师大附中,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解析几何教学课例交流——点到直线的距离,请全体高一数学教师参加。

序号

教师

授课班级

课题

备注

1

刘攀坤

高一(8)班

点到直线的距离

理科钱学森班

2

张劲

高一(6)班

点到直线的距离

偏文科实验班

3

戴梦姣

高一(2)班

点到直线的距离

普通班

上课时间:1:40--2:20,三节课并行(理科钱学森班、偏文科实验班、普通班)。老师们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听其中的一节课,课后授课的三位教师将阐述本节课设计意图说明(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23日(星期四)下午2:00 ,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二数学研修活动。研修内容:高中数学教学中学生推理能力培养的思考  主讲人:师大二附中  赵昕老师 ,请高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6人)

历史

5月24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礼堂,举办中学历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理解课程标准,落实核心素养,主讲人:吴波老师。请全体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综合实践活动

5月23日(星期四)上午8:30 ,在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潘家园华威北里48号楼)S108阶梯教室开展《北京市中学综合实践活动优秀教学设计展示研讨会》现场观

摩活动,欢迎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参加。乘车路线:地铁10号线外环潘家园站下车,走B出口,步行300米。欢迎老师们安排好学校的工作后积极参加,建议不能去现场观摩的老师,请您参照以下方法以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并请您保留观看视频的截图照片,传到研学的微信群里以便登记考勤。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5月23日,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设计终评期间,教师可以收看现场答辩的网络直播。请输入网址  http://iclasscloud.cretech.cn/livecloud  打开创先泰克教育云直播共享平台,然后扫二维码看直播。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5月22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市鲁迅中学(西城区新文化街45号)6号楼4层多功能厅(请老师们从学校北门进入),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内容:《如何梳理和落实教学项目中的核心素养—从4Q创意项目开始》,主讲教师:张德雷老师。请各校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任课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音乐

5月22日(星期三)上午9:00,中学音乐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基本功五个专项的培训研习(II)。主讲教师:京剧专项——张亚娟(15中);合唱指挥专项——石昕(161中);民族器乐专项——张力(鲁迅中学);少数民族民歌教学——刘稳(西城教育研修学院);Informal learning music——郝大鲲(德外少年宫)、殷悦(44中)。活动地点:京剧专项——15中初中部音乐教室;合唱指挥专项——161中新址合唱教室;民族器乐专项——39中学六层礼堂;少数民族民歌教学——39中音乐教室;Informal learning music——德外少年宫。请老师们按照4月的分组报名准时参训。

信息技术

5月23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师大附中综合楼二层演播室,高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2019年第二次高中信息技术学考复习建议与答疑,主讲人:熊雪亭。请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体育

5月22日(星期三)下午1:40,在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南横西街94号院,原北京卫生职业学院),体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初中足球课例研究六,主讲人:Warren Leat。请以下老师带好足球装备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赵建军

北京市第四中学

田立华、李政慧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田丰硕

北京市第七中学

井超、王烨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何超

北京市第八中学

寇志勇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

陈锋、周帅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闫宁、孙涛波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陈涛、杨智

北京市鲁迅中学

郭乐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二龙路中学

张弢、付冠奇

北京市三帆中学

孙宇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宋满星、王泽键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5月22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MS office 高级应用技巧

    内容:Powerpoint高级应用技巧

    主讲人: 房向阳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5月23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604机房

研修活动:《数字化学习工具》培训班

内容: 微信公众号制作

主讲人:  李卫华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三周工作日程 (2019.20/5—24/5)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二周工作日程 (2019.13/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