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图片新闻
“红五月”合唱比赛
2019-05-30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图片新闻


为庆祝祖国的70华诞,2019527日,我校初一和初二的全体同学在二附中篮球馆进行了“歌唱祖国”红五月合唱比赛。每个班级都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最后老师们也演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初一1班唱出了《黄河大合唱》的雄伟,初一2班唱出了《爱我中华》的团结,初一3班唱出了《我和我的祖国》的真挚,初一4班唱出了《精忠报国》的热忱,初一5班唱出了《五星红旗》的自豪,初一6班唱出了《我的祖国》的秀丽,初一7班唱出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的远大,初一8班唱出了《龙的传人》的豪迈。初一同学们经过努力练习,带来了如此令人难忘的表演。

如果说初一各班的表演活泼灵动,那么初二的同学则更给我们一种成熟的感觉。

初二1班的《国家》恢弘、大气,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初二2班的《国家》展现了国家的祥和,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二班同学在音色上作出的努力。初二3班通过《歌唱祖国》,向观众诉说了他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初二4班的《大中国》,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中国人的自豪。初二5班带来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唱出了中国山河的壮丽、沸腾和不屈,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的气势磅礴。初二6班一曲《我爱你中国》,道出了他们心中对祖国真挚的情感,时而悠扬,时而高亢。初二7班带来的《卢沟谣》,别致、稳重,呈现了卢沟桥地区千年的历史画卷。最后初二8班带来的《游击队之歌》曲调轻快、活泼,唱出了全国军民捍卫国土,痛击日寇的决心与斗志。他们的精彩表演,为本次合唱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如果把一个节目比作一辆车:指挥就是发动机,他要引领整个节目;伴奏就是车轮,他要用自己的音乐推动节目的发展;领唱是骨架,他们要支撑起整个节目;其他演唱的同学就是外面的铁皮,他们才能组成完整的节目;当然,少不了的就是观众们的掌声,它们就是汽油,没有观众们的鼓励,这辆“车”就运转不起来。所以,指挥、伴奏和领唱的默契配合,带领我们一起感受了艺术的无穷魅力。

最后,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今年也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我们也要做一名爱国的青少年,用自己嘹亮的歌喉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


上一篇: 2019年第二学期跳蚤市场

下一篇: 初二年级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