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习惯培养
以小见大的学校德育工作(二) ——庄严的仪式
2019-06-06 | 编辑 qxh | 分类 习惯培养

“尚礼遵规”是良好的道德习惯中的一项基本要求。在学校生活中,同学们会经常参加一些仪式。仪式的庄重、严肃,既是同学们爱国、遵规的表现,更是良好风貌的展示。

 我校初一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多次承担人民英雄纪念碑少年先锋岗的站岗任务,他们以其挺拔的站姿、阳光的形象,向全国人民、向世界展现出了首都少先队员的良好的风貌。

 每周的升旗仪式是学校德育课程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几年,学校的升旗仪式均是由各班学生主持,还会有一名优秀的学生担任升旗手,这些都是由每个班推荐出来的学生。在本学期的升旗仪式中,我们又增加了“诵读经典”这个环节,学经典、诵经典、传经典,让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上一篇: 巧手传承优秀文化——初一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实践学习

下一篇: 以小见大的学校德育工作(一) ——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培养良好习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