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团队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竞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2019-06-19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团队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年6月17日,我校初二年级在多功能厅举行了五四知识现场竞赛。在竞赛中,同学们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为班级争得荣誉。

  比赛分为必答与抢答两个环节。在必答环节,每班选手各答1题。在这一回合,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题,生怕错过任何信息。大家思路清晰,准确地说出每一道题的答案,为班级赢得分数。尽管24道必答题中有难度非常大的材料题,但同学们还是给出了正确的答案,在场的观众不由自主地为他们鼓起掌来。

  如果说必答环节是知识的比拼,那抢答环节则是对勇气与智慧的考验。由于抢答时不可以提前按下抢答器,答错了还要接受扣分的惩罚,同学们都面临巨大的压力。主持人高老师念完题,刚说出“开始”口令,8个班的选手几乎同时按下抢答器。一共8道抢答题,二班抢到2道,八班抢到6道。八班和二班毫无悬念地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抢答环节结束后,接下来是紧张的加时赛,比赛在一、四、五、七班中进行。经过2题的比拼,七班最终获得三等奖。

  赛后,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热烈的掌声中,五四知识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篇: 初一年级举行建队仪式暨第二十期少年团校成立

下一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