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2周研修活动安排(有调整)
2019-09-02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2周研修活动安排(增补和调整的已标蓝

2019 9 2日—2019 9 6日)

政治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3教室,初一年级政治教师研修活动。内容:中考质量分析与基于评价的新学期研修计划解读。主讲人:潘宇彤,请全体初一年级政治教师参加。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八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教材分析;2.本学期工作计划与安排。主讲人:张丽容老师、于雪莲老师、蒋凤老师。请全体初二政治教师参加。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期末考试质量分析;2.新学期工作计划与安排。主讲人:陈英。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8,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新学期教学建议。主讲人:杨灵。请全体高一政治教师参加。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9教室,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新学期研修计划解读;(2)教学计划研讨。主讲人:程焱。请全体高二政治教师参加。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三年级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学年工作计划,主讲人:曾阳老师。(2)《政治生活》《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复习教学研究,主讲人:邢维维老师。请全体高三政治教师参加。

9月3日(星期二)上午10: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8,高中政治青年教师活动。内容:教师素养与学科教学。主讲人:杨灵。请报名青年教师课程的教师和指导教师参加。

物理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西城区辟才胡同80号,乘坐地铁4号线灵境胡同站下车D口出向西步行900米)礼堂,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二《科学之旅》、《机械运动》教法辅导,主讲人:詹细爱老师。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准时参加。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小礼堂(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乘地铁4号线平安里站转乘6号线,坐一站,到北海北站下车D口出,左手边即到)。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1. 初三物理第十三章《内能》、第十四章《内能的利用》教学辅导;2. 初三物理新学期教学进度及建议。主讲人:八中 包栗;研修学院 王红。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准时参加。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高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1.《高一物理期末测试分析》,主讲人:黎红;2.《静电场》教学分析,主讲人:韩立新。请全体高二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9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1.《高二物理期末测试分析》,主讲人:刘文慧;2.《高考质量分析》,主讲人:咸世强。请全体高三物理教师参加。

语文

9月4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一、初二、初三年级语文联合研修活动。内容:2019中考质量及试题分析,主讲人:李朝晖、穆聪。请各校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参加。

9月4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教育学院附中A座5层报告厅,高三语文研修活动:(1)2019届高考语文学科市、区相关数据及分析通报;(2)2020届高考语文备考整体说明。请各学校高三语文教师参加。

英语

9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教院附中A座五层报告厅,初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1.期末质量分析;2.新学期工作宣讲,主讲人:刘恒,姜岚静,张继红。请初三英语教师参加。

9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举行高中英语研修活动。内容:2019高考质量分析,主讲人: 景鹏 请全体高中英语教师参加。

化学

9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初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三:考试评价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评价的2019年西城中考化学质量分析。主讲人:北京市第八中学王爽老师、研修学院李春红。请全体初三化学教师参加。

9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3:教学评价研究   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从课程评价看高一教学及第一学期教学计划,主讲人:孙敏  宋金秀 ,请全体高一化学教师参加。

9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试卷分析、教学安排,主讲人:师虹、李翠珍、焦鹏、张连涛。请高二化学教师参加。

9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教院附中D座四层多功能厅,高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①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复习规划及教学设计分析,②学期计划及教学建议。主讲人:①北师大实验中学梁凯,②张旌。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

94日(星期三)下午3:4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化学学科新入职教师研修活动,内容: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要求。主讲人:李彩霞老师。请化学学科2019年入职教师参加。

地理

9月5日(星期四)上午10:1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二期末考试分析及新学期教学计划,主讲人:余伽。请全体初二地理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上午10:1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三地理复习经验介绍和新学期教学建议,主持人:康星老师(研修学院),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地理学科研修活动。内容:2019年北京市中考地理试题及质量分析;主讲人:研修学院陶琍老师。请全体初中地理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上午8:30,高二地理网络研修活动。内容:高二地理教与学情况调研及选修1教学思路交流。主持人:宋颢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准时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从高中新课程视角,分析2019年北京市高考地理试题,2.学科素养背景下高三复习整体设计思考。主讲人:研修学院邬雪梅。请全体高三地理教师参加。

历史

9月6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举办初中历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2019年中考研究与教学建议,主讲人:陈化锋、林素华、王艳香、王小琼、梁美秀老师。请全体初中历史教师参加。

9月6日(星期五)上午8:30,在北京市第三中学高中部(富国街3号)信息中心举办高中历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2019年高考研究与教学建议,主讲人:梁美秀、张逸红、杨凌、黄谊老师。请全体高中历史教师参加。

生物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市回民学校高中楼一层金帆多功能厅(广安门内大街225号),初一初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非毕业年级生物学科期末质量分析,主讲人:潘青。请初一、初二生物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实验楼四层多功能厅,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1.2019年中考分析;2.初三教学建议;3.新学期研修计划解读。主讲人:杨涌。请全体初三生物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概念1 细胞是生物体结构与生命活动的基本单位”教学建议,主讲人:毕诗秀。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3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1.高二生物学科上学期教学安排建议。 2.《内环境与稳态、神经调节》教学分析。主讲人:刘键。请全体高二生物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楼306教室。内容:2019年7月考试分析,新学期教学计划解读。主讲人:赵京秋。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参加。

数学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2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有理数》教学研究与课例交流;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主讲人:三帆中学初一数学备课组、35中聂金花、研修学院崔佳佳老师。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初二上解题调研;(2)初一第二学期期末试卷分析及考试分析;(3)本学期研修课程设计说明,主讲人:研修学院雷文虹老师。请全体初二数学教师参加。

95日(星期四)下午2在35中高中部,初三年级数学研修活动:1.《八年级期末考试情交流》;2. 《新学期工作安排》。请初三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教院附中A座五层报告厅,高二数学研修活动。研修内容:高一期末成绩分析及高二教学工作建议  主讲人:研修学院 闻岩老师,请高二数学教师参加。

9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1教室,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集合、逻辑、不等式、以及函数复习建议;2本学期高三数学教学工作安排。主讲人:安东明,孙秀平。请高三数学教师参加。

信息技术

9月5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教院附中(西城区新街口四条48号)A座五屋报告厅,进行初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1. 本学期研修活动安排;2.本学年度课程安排;3.教材教法分析(一),主讲人:研修学院林志奕。请全体初中信息技术的教师参加。

音乐

9月4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初中音乐教师研修活动。内容:初一入学摸底测试及初中学生音乐能力标准说明  主讲人:陈卓。请初中音乐教师参加。注:如有初一高中同头的老师,请务必保证本校有一名初一老师参加本活动,以确保全区初一摸底测试的顺利进行,本时段不安排高中集体研修活动。

 

上一篇: 中学第3周研修活动安排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一、二周工作日程 (2019.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