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四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09-12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4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9 16日—2019 9 20日)

政治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西城研修网,初一政治网络研修。内容:统编《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教材分析交流。请全体初一教师于9月17-24日期间登录西城研修网初一协作组,在本次研修活动的专题讨论区参加交流。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中青年政治教师专业发展学科课程研修活动。内容:2019年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基本功教材分析展示(一)。请初中教龄10年以下政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进行展示的老师有:

学校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姓名

三帆中学

籍颖

15

杨萌

156

陈怡

北师大实验

林伟伟

宣武外国语

刘文畅

十三分

刘世迎

43

王佳涛

四中

蔡怡

四中广外

吕子炜

56

冯乐

66

胡晓慧

回民中学

李天天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必修1教学研究 第三课“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主讲人:西外赵丹老师、铁二 陈震老师;(2)必修1教学研究 第四课综合性活动的教学设计主讲人:二附中 杨都乐。请全体高一政治教师参加。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9教室,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素养试题研究,主讲人:161中学王艳梅老师,13中郑文涛老师。(2)主题式教学设计研究,主讲人:北京师大附中赵敏老师。请全体高二政治教师参加。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经济生活》《经济学常识》复习教学研究,主讲人:陈昭老师。请全体高三政治教师参加。

物理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西城区辟才胡同80号,乘坐地铁4号线灵境胡同站下车D口出向西步行900米)三楼多媒体教室,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二《声现象》教法辅导,主讲人:商乐老师。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准时参加。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小礼堂,(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乘坐地铁4号线平安里站转乘6号线,坐一站,到北海北站下车D口出,左手边即到)。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三物理第十五章《电流和电路》、第十六章《电压 电阻》教学辅导。主讲人:北京四中  姚雄伟。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准时参加。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专家讲座《高考复习思考与建议》,主讲人:唐挈老师。请全体高三物理教师准时参加。

英语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初一年级备课组长会,主讲人:罗世云。请各校初一英语备课组长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举行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及新学期初二英语研修内容。主讲人:王雨芳、刘恒。请初二英语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举行高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高三示范校复习策略研讨,主讲人: 示范校备课组长,请示范校高三英语教师参加(非示范校自愿)。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英文读写结合策略的研究(1) 主讲人: Josh Parker。请网上已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

语文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师大附中本部礼堂(南新华街18号,地铁2号线和平门站C口出),初一、初二语文联合研修活动。内容:《长征》的创作与教学。主讲人:《长征》作者王树增。请全体初一、初二语文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四中初中部(教场胡同4号,地铁6号线北海北站出D口往南穿过楼廊),初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把握观点材料,理清论证思路”统编版九上二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郑宁、郭杰。请全体初三语文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30,在15中学第一阶梯教室,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青春与劳动之歌——第一、二单元任务群教学设计探究与分享,主讲人:葛小峰(北京八中)。请全体高一语文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9:00,在育才学校史地教室,人教版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人教版必修五小说单元教学设计及研究课,主讲人:洪贺廷。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高二语文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教育学院附中A座5层报告厅,高三语文研修活动:高三语文备考语言知识及其运用专题的复习策略与相关建议。请区内各学校高三语文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30, 语文学科研修网上研修。内容:任务群教学的学习和思考(请参看课程主题中的思考题)。主持人:张林。请报名“新教材、新教法下中学新入职语文教师教学实践研究(上)”和“高中语文任务群教学的实践研究(上)语文学科研修课程的老师参加。

化学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初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一教学理论学习——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教学专题讲座。主讲人:北京第八中学 陈蓉、姜映毅、王怡、尹翔。请全体初三化学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各分组校,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4:主题研究---分组研修  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微课教学的设计与实施” (上)请上微课的教师准备好教学设计、微课的ppt打印稿各25份,并做好上课准备,每人8分钟左右。组内交流,并提出修改建议。请全体高一化学教师参加。

组别

上课教师

参加教师

组长

活动地点

第1组

周旸、韩冬、张长瑞、

李也莉、郝伟

3中、4中、8中13中、

39中、156中

余洁

丁激扬

北京4中

高中部

第2组

夏凌云、李翠红、

左红艳、周妍

7中、35中、66中、159中、二附、教院附中、铁二中、西外

李懿

熊辉

北京35中

高中部

第3组

马蔷、陆宇、

魏新玲、许丹雪

15中、31中、43中、44中、

56中、161中、育才、

鲁迅中学、宣外

康健

张燕

北京第

十五中学

第4组

谢佳君、陈琪、

周艳、韩祎

14中、回中、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月坛

梁凯

郭玮

北师大

实验中学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近年高考对选4教学的启示。主讲人:胡晓萍。请高二化学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教院附中A座五层报告厅,高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①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复习教学设计分析(2)②2019高考试题分析。主讲人:北师大二附中刘鹏辉、支二娟老师。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化学实验教师学科研修,内容:经济学常识在生活中的应用。主讲人:人大附中曹葵老师。请各校化学实验教师按时参加。

地理

    9月19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讲座——复习学案的编写与评价,主讲人:十三中分校石祝月老师;2. 教师论坛:“中考备考策略与素养提升研究”——分专题研讨(二),主持人:研修学院康星老师。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

9月19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高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人教版必修一教材介绍主讲人:丁尧清。请高一地理教师参加。

9月19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 基于核心素养的地壳运动课例分析。主讲人:十三中王继良老师。2. 课例交流分层研讨。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

生物

9月19日(星期四) 下午2:00,在师大附中西区地下一层黑匣子剧场,初中生物研修活动。内容:新新中考背景下初中生物教学,主讲人:乔文军。请初中全体生物教师参加。

    9月1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必修1《分子与细胞》第3-6章教材解读及教学建议,主讲人:人教社吴成军。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带教材)。

9月1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3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新课程考试评价交流---北京市等级考抽测题。主讲人:张国东、张瑾、刘键、陈晓霞、王俊炜。请全体高二生物教师参加。

    91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6教室。内容:《遗传与进化》复习建议及案例分析。主讲人:师大附中刘欣,十五中王芳。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参加。

历史

9月20日(星期五)上午10:05(上课时间),在北京四中(初中部)小礼堂,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课例研究《夏商周的更替》,主讲人:申欢欢。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学校地址: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乘车路线:地铁北海北站下车)

9月2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举办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初三世界史教材分析,主讲人:李鹏。请初三历史教师参加。

9月2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举办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中外历史纲要》第三、四单元教材分析,主讲人:赵利剑老师。(2)2019年学业水平合格考试题研究及教学建议,主讲人:胡晓艺、肖佳麒、郑淼。请高一历史教师参加。

9月2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中外历史纲要》教材分析,主讲人:赵利剑老师。(2)2019年学业水平合格考试题研究及教学建议,主讲人:胡晓艺、肖佳麒、郑淼老师。(3)历史《必修二》期末质量分析和教学策略建议;主讲人:范蕾。请全体高二历史教师参加。

9月2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3教室,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中国近现代史复习重难点及应对策略,主讲人:李军老师;(2)道术——2019届高三历史备考策略交流,主讲人:孙玲玲老师。请全体高三历史教师参加。

9月2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8教室举办历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构建发展共同体,促进专业成长。主讲人:王海琳、徐雁、梁美秀、李明赞。请各校教研组长参加(初高中各有一位组长的请同时参加)。

9月2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举办历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1)2019年学业水平合格考试题研究及教学建议,主讲人:胡晓艺、肖佳麒、郑淼。(2)本学期课程计划及任务要求。主讲人张逸红。请以下老师参加:胡晓艺、王小琼、张晓蓉、黄谊、胡琦、王海燕、张凝、郑淼、孙玲玲、李梓、周云、周潇然、崔辉辉、郭良伦、陈锦模。

数学

9月1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三十五中高中部,初中数学联合研修活动,内容:《中考数学质量分析》,主讲人:崔佳佳老师,张炜老师。请全体初中数学教师参加。

9月1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教院附中A座五层报告厅,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对《数列》单元教学中若干问题的思考,主讲人:王宁。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

9月1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导数综合复习建议,主讲人:罗德建。请全体高三数学教师参加。

综合实践活动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4教室,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研修活动。内容:1.《新学期研修课程解读》主讲人:陈立丽,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参加;2.《本学期重要教学活动研讨》主讲人:陈立丽,请以下兼职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参加:35中胡静老师、156中齐蕴宇老师、56中杨宇红老师、十五中于放老师、三帆中学李燕玲老师、实验中学任维兵老师和三十五中杜春燕老师。温馨提示:请本区“十三五”子课题校同时上交学校盖章后的纸质版结题申报书和相应的课题成果。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内容:1. 《新学期研修课程解读》,2.《基于课堂教学实践的论文撰写》,主讲教师:北京师范大学  张志祯老师。请各校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任课教师准时参加。

体育

9月18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高中部)辩论教室,初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教研组长会,主讲人:周建龙。请初中体育教研组长参加。

9月19日(星期四)下午1:30,在北京市三十五中高中部B108教室,高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教研组长会,主讲人:康栋。请高中体育教研组长参加。

音乐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市第156中学综合楼三层电钢琴教室,音乐学科研修活动。内容:1.新学期研修课程解读;2.《音乐鉴赏》新教材第二单元《腔调情韵—多彩的民歌》集体备研。主讲人:刘稳。请全体高中音乐教师及音乐学科青年教师班成员准时参加。(156中地址:西城区平安里太平仓胡同16号。学校无停车位,请您公交出行。路线:地铁4号线平安里站,C东南口出,向南行约500米即到。)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市第156中学综合楼三层电钢琴教室,音乐学科研修活动。内容:《腔调情韵—多彩的民歌》。主讲人:刘稳。请初中音乐指定教师准时参加。(156中地址:西城区平安里太平仓胡同16号。学校无停车位,请您公交出行。)

美术

9月19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八中高中部美术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色彩风景和钢笔素描创作类课程设计思路》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主讲人:韩伯伦老师。请全体美术教师参加。

 信息技术

9月19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西城区东新开胡同67号)504机房,进行初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图形化向代码编程过渡的教学策略研究,主讲人:石沙(西城研修学院)。请全体初中信息技术的教师参加。

9月19日(星期四)上午,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开展信息技术学科网络研修活动。内容:Python语言概述及编辑器Pycharm的下载与安装,主讲人:石沙。请选报信息技术学科教研课程“•以案例为引领,指导Python语言学习的实践研究”的教师参加,并按照网络研修课程的具体要求提交相应的反馈内容。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

    内容: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 傅强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9月19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604机房

研修活动:《数字化学习工具》培训班

内容:PS图像处理基础(

主讲人: 杨健

 

中学信息技术新入职教师研修协作组

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 另行通知

研修活动:《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修》

内容:中学信息技术教师职业规划

主讲人: 杨健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四周工作日程 (2019.16/9—20/9)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三周工作日程 (2019.9/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