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5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09-20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5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9 23日—2019 9 27日)

政治

    9月2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3教室,初一年级政治教师研修活动。内容:统编《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上册第二单元教材分析。主讲人:陈怡老师、吕子炜老师、刘文畅老师、潘宇彤老师,请全体初一年级政治教师参加。

   9月2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八上第二单元教材分析及案例分享主讲人:冯乐老师、杨萌老师、刘婀娜老师。请全体初二政治教师参加。

    9月2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礼堂,高中政治研修活动(学科课程)。内容:西城区高考文综政治质量分析,主讲人:曾阳老师。请全体高中政治教师参加。请老师们自备高考试题。

    9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35,在研修学院礼堂,西城区政治学科教研组长会,主讲人:曾阳老师。请初高中政治教研组长参加。

物理

9月24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教育学院附中(西城区新街口四条48号) A五层报告厅,物理学科研修活动。内容:《核心素养下的中学物理实验教学指导》。主讲人:王运淼。请全体物理教师参加。(请凭活动通知入校门)

英语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35中志成讲堂,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整体外语教学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主讲人:韩宝成。请全体初一英语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分别在35中志成讲堂和研修学院礼堂进行。内容分别为:(1)35中志成讲堂 《整体外语教学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主讲人:韩宝成;(2)研修学院礼堂 《基于听说机考的英语听说能力培养》,主讲人:刘晓波。请初二英语教师根据所选内容前往不同地点参加活动。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基于听说机考的初三英语听说能力培养,主讲人:刘晓波。请全体初三英语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八中高中部大阶梯教室(金融大街学院小街2号,西门进,教学楼六层。)举行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1.高一新教材第二单元集体备课,主讲人: 北京八中高一备课组。2.听说能力培养计划交流,主讲人:高一备课组长。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35中志成讲堂,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整体外语教学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主讲人:韩宝成。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35中志成讲堂举行高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整体外语教学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主讲人:韩宝成(北京外国语大学)。请全体高三英语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英文读写结合策略的研究(2)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

化学

925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礼堂,化学学科研修活动,内容:中学化学实验设计及案例分析。主讲人:人教社王晶老师。请化学学科初、高中专任教师及化学实验教师参加。

925日(星期三)下午3:40,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化学实验室。化学学科教研组长研修活动,内容:本学期工作计划。主讲人:张旌老师。请化学学科各校教研组长按时参加。

语文

9月25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小礼堂(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地铁6号线北海北站D出口,公交车东官房站),初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1.学期教学建议,2.第二单元教学研讨,3.研究课《秋天的怀念》。主讲人:吴东、刘薇、朱思婕。请全体初一语文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三年级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北京中考语文课标卷的回顾与思考。主讲人:刘宇新。请各校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上午8:50,在四十三中东址(后孙公园胡同3号)高二3班教室,人教版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人教版必修五古代抒情散文单元教学设计及研究课(一),主讲人:戴兵、姚芸。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高二语文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北京版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选修一第二单元课文文献综述与教学建议,主讲人:王宇飞(实验中学)、廖先怀(实验中学)。请使用北京版教材的各校高二语文教师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上午8:30 ,在研修学院212教室 ,语文学科研修活动。内容:任务群教学相关问题的研讨,主持人:张林。请报名参加学科研修“语文任务群教学的实践研究(上)”的语文教师参加。请各位老师思考上次网上研修的相关问题,做好研讨的准备。

地理

9月26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地理学科研修活动。内容:新中考背景下的初中地理课堂教学;主讲人:北京教育学院张素娟教授。请全体初中地理教师参加。

9月26日(星期四)上午组织高中地理教师参观自然博物馆,集合时间:8:50,集合地点:自然博物馆(地址:东城区天桥南大街126号)。重点内容:地球演化历史;主讲人:自然博物馆高源等专业讲解员。请高中地理教师积极报名参加。

生物

9月26日(星期四) 下午1:50,在十三中分校(什刹海校区)实验楼二层生物实验室,初一初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展示,主讲人:李玮琪、黄达。请初一、初二生物教师参加。

9月26日(星期四)下午1:40,在北京十三中分校(什刹海校区)教学楼二层1328,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教学研究课及研讨。主讲人:李巧。请全体初三生物教师参加。

9月26日(星期四)下午1:25,在一五六中学综合楼五层,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蛋白质的结构多样性”,主讲人:赵一恒。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

9月2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3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免疫调节》、《植物生命活动调节》教学分析;《兴奋在神经元之间的传递》教学设计说课。主讲人:陈晓霞、王莹、孙娟。请全体高二生物教师参加。

926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306教室。内容:高三综合复习研究课展示、评课与交流。主讲人:一五六中赵岳。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参加。

信息技术

9月26日(星期四)上午8:30,在西城教育研修网高中信息技术协作组进行网络研修活动。内容:必修一教材解读视频讲座(上)(视频案例栏目中),主讲人:李锋教授(高中信息技术课标组核心成员、华东师大教授)。请老师们认真学习并在畅所欲言栏目中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请全体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

9月26日(星期四)上午8:30,研修学院504机房,信息技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PyCharm应用介绍(1),主讲人:张森。请选报信息技术学科教研课程“以案例为引领,指导Python语言学习的实践研究”的教师参加。

数学

9月2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2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一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组》教学研究与课例交流。主讲人:师大附中毛玉忠、43中王薇娜、39中杨虹老师。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

9月26日(星期四)下午1:35(请注意时间),在广外红居街20号北京四中广外校区,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1:35-2:20,教学楼三层B305教室,朱萍萍老师:三角形作图;(2)2:30-3:15,教学楼三层B315教室,宋雪老师:尺规作图——等腰三角形;(3)3:15-3:30:交流研讨:核心素养下的几何作图、几何推理。请初二数学教师参加。

 

(注意:请听课教师携带活动通知纸质或电子版进入学校,提前10分钟进入听课教室,附北京四中广外校区图,可以乘公交109,57,46,42路等,或地铁7号线达官营站下车C口出站,沿天虹商场西侧马路向南步行约6分钟到达。)

 

9月2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必修第三章“函数”教材内容剖析。主讲人:北师大实验中学李桂春老师,请高一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务必携带《数学必修 第一册》教材参加。

9月26日(星期四)上午8:00在北京四中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数列的应用》(7:407:55办公楼一层西厅签到,8:008:40第一节,8:509:30第二节),主讲人:杨凤文等。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

9月26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三角与向量复习建议,主讲人:李双平。请全体高三数学教师参加。

历史

9月2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中国历史》七年级(上)教材图片及使用,主讲人:李明赞老师。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

9月2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6教室,初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中国近代史教材分析及教学立意,主讲人:梁美秀。请全体初二历史教师参加。

9月27日(星期五)上午8:40,在13中初中操场大会议室,举办历史学科初三年级研修活动。内容:初三世界史专题研究课《法国大革命和拿破仑帝国》及评课,主讲人:史可骁。请初三40岁以下历史教师参加,40岁以上教师自愿参加。

9月25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北京15中高中部(育新街2号,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C口)二阶教室举办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9:00-10:00, 讲座:统编高中历史必修教材上册的使用建议,主讲人叶小兵教授;(2)10:05-10:50;课例研修第9课 《两宋的政治和军事》,主讲人孙长悟老师。(3)10:50-11:20专家点评。请高一历史教师参加。

9月27日(星期五)上午8:30,举办高一历史网络研修活动。内容:(1)讲座:统编高中历史必修教材上册的使用建议,主讲人叶小兵教授;(2)课例研修第9课 《两宋的政治和军事》,主讲人孙长悟老师。请没参加25号活动的教师参加。

9月27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高二统考质量分析及教学建议,主讲人:贾海燕老师;(2)2019届复习备考经验分享,主讲人:李玉芬、万方乐、李晓曼、王莹老师。请全体高三历史教师参加。

9月27日(星期五)上午10: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举办历史学科新任教师研修活动。内容:教材使用与课堂教学问题系列研讨(一)。主讲人:孟凡霞,请各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参加。

综合实践活动

9月24日(星期二)上午9:00,在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二小(建议乘坐地铁五号线在刘家窑站下车,从西南口D口出,向西至加油站往南走约500米路东,位置图如下。召开《北京市2019年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优秀教学设计评选工作总结会》,主讲人:北京市基教研中心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室主任梁烜,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积极参加。

音乐

9月25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初中音乐教师研修活动。内容:1.初中新教材集体研备《第二单元缤纷舞曲》2.初一入学摸底测试评分数据统计说明。主讲人:赵峰、陈卓。请初中音乐教师参加。注:如有初一高中同头的老师,请务必保证本校有一名初一老师参加本活动,以确保全区初一摸底测试试卷分析和数据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9月25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市第十三中学高中部实验楼105教室,中学音乐学科研修活动。主题:《音乐鉴赏》新教材第二单元集体备研(2);内容:汉族民歌色彩区划分;湘、江汉色彩区经典民歌研习。主讲人:十三中 丁佳。请全体高中音乐教师及音乐学科青年教师班成员准时参加。

注:十三中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27号。建议从学校西门进入。

地铁6号线,北海北站下,西北口A口出站,如图所示,步行550米,8分钟即到。

 

 

体育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1:40,在北京市第八中学(高中部),体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初中足球课例研究一,主讲人:李刚。请以下老师带好足球装备准时参加。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田立华、李政慧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赵建军

北京市第四中学

田丰硕

北京市第七中学

付冠奇

北京市三帆中学

闫永刚、雷军平

北京市第八中学

寇志勇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

陈锋、周帅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石岩

北京市回民学校

陈涛、杨智

北京市鲁迅中学

诣圣飞

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

井超、王烨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孙宇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宋满星、王泽键、王普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刘浩毅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

闫宁、孙涛波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9月26日(星期四)下午1:40,在北京第三十五中(高中部),体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高中足球模块课例研究一,主讲人:李刚。请以下老师带好足球装备准时参加。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吴宏

北京市第四中学

吕超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

何超、葛红燕

北京市第八中学

张阔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

张宇霄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樊洋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张丽美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马佳稳

北京市回民学校

续飞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

王殿军

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

康威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刘欢

北京市育才学校

田晓晨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马少波

北京市实验职业学校

赵润泽、牛鹏飞、蓝燕军、赵广传、韩龙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9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

    内容:智能电器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主讲人: 陈飞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9月26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604机房

研修活动:《数字化学习工具》培训班

内容:微信公众号的制作

主讲人: 李卫华

中学信息技术新入职教师研修协作组

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 另行通知

研修活动:《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修》

内容:《基于项目学习的中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

主讲人: 郭君红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五周工作日程 (2019.23/9—27/9)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四周工作日程 (2019.16/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