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09-27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10 7日—2019 10 11日)

政治

    10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考试评价,引领课堂教学 主讲人:王丹老师、王瑨老师、蒋凤老师,请全体初二政治教师参加。

10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新教材新课标新评价”之一“新教材与深度学习”,主讲教师:杨灵;(2)《中特》综合探究一教学研究,主讲人:教院附中  蒋胜英老师;(3)《中特》综合探究二教学研究,主讲人:159中 王勇老师。请全体高一政治教师参加。

    10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三年级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典型题分析的操作式培训,主讲人:曾阳老师。请全体高三政治教师参加。

物理

10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二《物态变化》教法辅导,主讲人:丁明洁老师。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准时参加。

10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小礼堂,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三物理第十七章《欧姆定律》教学辅导。主讲人:谭宇清。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参加。

10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教育学院附中(西城区新街口四条48号)A座五层报告厅,高一物理研修活动。内容:《相互作用—力》。主讲人:杨文。请全体高一物理教师参加。(请凭活动通知入校门)      

10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高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稳恒电流教学分析》,主讲人:周建明。请全体高二物理教师参加。

10月8日(星期二)上午8:00,在北京一六一中学新址棫朴楼5层报告厅,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物理教学与评价实践研究研讨会,主讲人:王运淼老师。请全体高三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北京一六一中学新址:西城区南横西街94号。交通方式:地铁四号线菜市口或陶然亭站下车,步行或骑行1.5km

                                                                                                       语文

10月9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四中报告厅(西门进,前行五十米左转),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阅世浅深见性情——以必修上第三单元为例的古诗词任务群教学设计,主讲人:白楠茁  王志彬。请全体高一语文教师参加。

10月9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12会议室,语文学科研修活动。内容:任务群教学的相关问题的研讨(请参看课程主题中的思考题)。主持人:张林。请报名“新教材、新教法下中学新入职语文教师教学实践研究(上)” 学科课程新入职语文教师参加。

英语

10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英文读写结合策略的研究(3)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

化学

10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课题负责人所在学校,初三化学课题分组研修。模块四:主题研究——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教师主题研究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主讲人:学校课题负责人。请参加课题研究的初三化学教师参加。

10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各分组校,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4:主题研究---分组研修  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微课教学的设计与实施” (下)请上微课的教师准备好教学设计、微课的ppt打印稿各25份,并做好上课准备,每人8-10分钟左右。组内交流,并提出修改建议。请全体高一化学教师参加。

上课教师

参加教师

组长

活动地点

1

周旸、韩冬、张长瑞、

李也莉、郝伟

3中、4中、

813中、

39中、156

余洁

丁激扬

 

北京4

高中部

 

2

夏凌云、李翠红、

左红艳、周妍

7中、35中、

66中、159中、

二附、教院附中、铁二中、西外

李懿

熊辉

北京35

高中部

3

马蔷、陆宇、

魏新玲、许丹雪

1531中、

43中、44中、

56中、161中、

鲁迅中学、育才、宣外

康健

张燕

北京第

十五中学

4

谢佳君、陈琪、

周艳、韩祎

14中、回中、

实验中学、亚太实验、

师大附中、月坛

梁凯

郭玮

 

北师大

实验中学

10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电解质溶液教学分析主讲人:金从武、张红梅老师请高二化学教师参加。

10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教院附中D座四层多功能厅,高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①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有机专题复习策略及教学案例分析②高考复习策略案例分析。主讲人:北京八中马晓梅、张蝶老师。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

生物

101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中学报告厅,内容:西城区生物教师教学设计评比总结会。请全体生物教师参加(各校生物教研组组长必需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中学地址: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红莲中里12号 (具体地点见下图)公交线路:地铁7号线达官营站出西南(D)口;公交6路、38路、42路、46路、53路、76路、80路、85路、109路、122路、410路、477路达官营站

地理

    10月10日(星期四)上午组织地理教师参观自然博物馆,集合时间:8:50,集合地点:自然博物馆(东城区天桥南大街126号)。主讲人:自然博物馆高源等专业讲解员。请地理教师积极报名参加。

10月10日(星期四)上午9:30,在师大附中综合楼演播室,高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何时“蓝天”常在,主讲人:单晟玮老师。2.讲座:第二单元教学建议,主讲人:王英妮老师。请高一地理教师参加。

数学

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2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提升学生计算能力的教学研究交流;2.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崔佳佳老师。请各校初一数学备课组长、教学设计研讨小组教师参加。

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第13章《轴对称》教学研究、学生实践活动设计及课例展示,主讲人:三帆中学陈立雪、张慧艳老师;(2)第15章《分式》教学研究,主讲人:北京三中裴东燕老师。请初二数学教师参加。

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2:10,在北京43中学,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圆》教学研究课,主讲人:43中张淼老师。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

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必修第三章“函数”教材内容剖析。主讲人:北师大实验中学李桂春老师,请高一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参加。

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教院附中A座五层报告厅,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教学案例分析,主讲人:彭林。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

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数列与创新问题,主讲人:李伟。请全体高三数学教师参加。

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3: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召开各学校教研组长会。内容:布置第一学期教研工作。召集人:研修学院李梁老师,请各校数学教研组长参会。

历史

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9:30,在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竹简书法体验。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乘车路线:地铁房山线大葆台站)

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举办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初三教学策略分析,主讲人:陈化锋、林素华、张洁。请初三历史教师参加。

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8:40,在北京八中高中部六楼录课教室,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从中华民族觉醒角度认识抗日战争》,主讲人:刘万江老师;(2)微讲座《调动学生参与,提高复习实效》,主讲人:张爱民老师。请全体高三历史教师参加。

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8教室举办历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中外历史纲要》检测题研讨,主讲人:张逸红。请以下老师参加:王小琼、张晓蓉、胡琦、王海燕、张凝、孙玲玲、周云、崔辉辉、郭良伦。

  音乐

10月9日(星期三)全天,音乐学科(高中学段)网络研修活动。主题:音乐《鉴赏》新教材第二单元集体备研(3);内容:用指定模板完成一份新高中《鉴赏》教材第二单元第一节的教案设计,并于109日将教案电子版提交至指定邮箱。(邮箱等相关信息,请查阅西城教育研修网——中学音乐主页资源库《20190925高中音乐研修课件》)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10月9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内容:《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教学实践研究》,主讲教师: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何斌老师。请各校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任课教师准时参加。

信息技术

10月10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高中部教学楼Q304计算机教室和Y303计算机教室,高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Python案例分析与实现,主讲人:35中李娟、王凯老师。请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

10月10日(星期四)上午8:30,研修学院504机房,信息技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PyCharm应用介绍(2),主讲人:张森。请选报信息技术学科教研课程“以案例为引领,指导Python语言学习的实践研究”的教师参加。

美术

10月10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新课程教法实践。主讲人:张漫。请8月27日未参加教材培训的全体美术教师参加。

体育

10月9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三十五中高中部辩论教室,初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体育中考分析,主讲人:周建龙。请体育教研组长参加。

10月9日(星期三)下午2:30,在北京三十五中高中部辩论室。内容:中学体育优秀课例征集与评选工作准备会,请以下老师准时参加。

学 校

姓 名

学 校

姓 名

三中

赵伟方

一六一中

田立华

四中

王谷音

实验中学

魏  佳

四中

朱  伟

实验华夏女中

王德智

七中

裴立伟

师大附中

武  杰

八中

张健

师大附中

黄占宁

八中

徐东良

三帆中学

常光杰

十三中

刘建军

三帆中学

张  弢

十四中

李江泰

二附中

毛  旻

十四中

翟靖波

二附西城实验

肖兰敏

十五中

张建遥

育才

刘  旸

三十五中

丁福琴

月坛中学

王  娟

三十五中

董君美

回中

李  欣

四十三中

宋冬梅

宣武外国语

崔常丰

一六一中

闫献征



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1:40,在北京三十五中高中部,体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高中足球模块课例研究二,主讲人:李刚。请以下老师带好足球装备准时参加。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吴宏

北京市第四中学

吕超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

何超、葛红燕

北京市第八中学

张阔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

张宇霄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樊洋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张丽美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马佳稳

北京市回民学校

续飞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

李萌頔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康威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刘欢

北京市育才学校

田晓晨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马少波

北京市实验职业学校

赵润泽、牛鹏飞、蓝燕军、赵广传、韩龙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潘成文

北京市西城职业学校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10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移动端的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

内容:移动端的人工智能应用

主讲人: 张宝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另行通知

 研修活动:《数字化学习工具》培训班

 内容:教学实践

 主讲人: 陈飞

中学信息技术新入职教师研修协作组

 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 另行通知

 研修活动:《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修》

 内容:高中课标(新修订)研读和新教材分析(学科)

 主讲人: 杨健

 

 

 

 

上一篇: 中学第8周研修活动安排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六、七周工作日程 (2019.29/9—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