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健康促进
“健康饮水,远离含糖饮料”的知识讲座
2019-10-23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健康促进

2019年10月21日,下午班会课时间,我校邀请到慧食青少年食育实践基地讲师孙老师到初一5班进行了“健康饮水,远离含糖饮料”的知识讲座。

 课堂上,孙老师生动的讲解了水的基本知识,水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新陈代谢需要水,关节润滑需要水,体温调节需要水,甚至人体的器官组织的组成都需要水,可以说,生命的每一刻都离不开水。如果人体缺水,会导致口唇干裂、皮肤干燥起青春痘、尿少尿黄、体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头痛、困乏、高热、精神恍惚、严重缺水会危及生命。除此之外,老师还带领全体同学做了勾兑含糖饮料的实验,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含糖饮料的危害。

 此次活动充满趣味,通过学生动手实践的方式,提高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健康、科学饮水意识,从而促使学生们养成健康饮水的习惯。


上一篇: 关于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通知

下一篇: 诺如疫情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