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荟萃
黑白博弈——五子棋比赛
2019-10-24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文体荟萃

     2019年10月21、22日,在学生会的组织下,我校利用班会、午休时间,举办了初一、初二年级的五子棋比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现风采的机会。

 参加这次比赛的同学经过抽签,两两分成一组进行比赛。比赛开始,黑方率先落下一子,白方紧随其后,你来我往,招招逼人,各位选手都全神贯注。两三回合后,选手脸上的神情渐渐紧张起来,落子也变得谨慎许多。只见这位同学眉头紧锁,脑中飞快计算着落子在每一处的利弊,思索着接下来的策略。突然眼神一亮,手捏棋子,轻轻落在一处,紧锁的眉头慢慢解开,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他的对手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策略,没有防住这一步棋。果然,有一颗子落下,这位同学胜利,成功晋级。

 比赛胜利的同学不骄傲,失败的同学不气馁。一盘下完后,大家还相互握手,互相交流经验、心得,分析刚才的棋局。

 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也体现出我校学生的朝气蓬勃与竞赛热情。


上一篇: “指尖的律动”——艺术节器乐类比赛

下一篇: 手 中 的 旋 律 —— 初一年级魔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