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守护明天 守望未来——我校参加中央电视台《守护明天》节目录制
2019-10-29 | 编辑 苏永铭 | 分类 新闻动态

2019年7月25日,我校初二初三年级学生代表参与录制了央视与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播出的节目《守护明天》。

《守护明天》栏目组邀请了专门审理青少年案件的检察官到现场,通过讲述并分析自己审理过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广大青少年如何安全度过青春期做了一期生动的教育。

当天中午,我校同学按时到达现场,开始准备下午的录制。录制时同学们整理好自己的服装,忍住中午的困意,打起精神,聚精会神地听着检察官回顾案件。

录制第一场时,检察官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初中生在吃了学校附近小吃街的鸭脖后中毒的事件。为此,检察官通过暗访店铺,发现店主在制作鸭脖的过程中,违规操作,在鸭脖中放入大量亚硝酸。听完这个案件,同学们都不禁倒吸了一口气,原来平时大家都爱吃的小吃,它可能含有能导致我们中毒的材料!但好在案件的主人公在治疗后也康复,这也警醒了我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而第二场的录制,检察官则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毒品的案件。随着新型毒品的出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大家眼中的“好孩子”也经不起诱惑,开始尝试毒品。据介绍,一名成绩优异,和同学很合的来的中学女生,在和同学们出去玩的时候接触到毒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也因此走上贩毒之路。节目中也请到两位演员为同学们重现主人公被警察带走,其母亲痛苦不已的场景。两位演员的表演让同学们为案件的主人公唏嘘不已的同时,也为之可惜,同时也意识到毒品的危害。

节目《守护明天》的录制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同学们未来健康成长之路提供了助力。       (撰稿:刘杨帅恬)


上一篇: 系统思考 超越自我 ——学校举行学习型学校建设工作会

下一篇: 做好宣传工作 凝聚学校发展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干部主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