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1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11-01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

中学第11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11 4日—2019 11 8日)

政治

    11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八上第三单元教材分析及案例分享 主讲人:尹红梅老师、陈姿璇老师、崔晓慧老师。请全体初二政治教师参加。

    11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九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教材教法辅导。主讲人:步立新老师、冯琳老师、李飞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

物理

11月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地铁四号线新街口站)104教室,高一物理研修活动。内容:《运动和力的关系案例分析》。主讲人:李飞跃。请全体高一物理老师参加。

                      语文

11月6日(星期三)上午8:30,北京版高二语文网络研修活动。内容:期中命题交流,请使用北京版教材的各校高二语文备课组长按照微信群里的要求上交期中命题材料,并组织本组教师参加本次研修活动。

11月6日(星期三)上午8:30,人教版高二语文网络研修活动。内容:期中试题交流及期中总结。主持人:王忠亚。请高二备课组长组织相关教师学习研修网上的试题,并完成期中总结。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高二语文教师参加。

11月6日(星期三)上午8:30,在西城教育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高三语文研修活动:文本阅读的教学要求与考试要求。请各校高三语文教师参加。

11月6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12教室。语文学科研修活动 。内容:单元任务群教学设计展示及研讨。主讲人:刘爽老师。请报名“高中语文任务群教学的实践研究(上)”语文学科研修课程的老师参加。

数学

11月4日(星期一)下午1:40(请大家注意时间),在北京第三十五中学高中部(地铁4号线出新街口站向南200米路东,赵登禹路8号),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环节1:观摩两节研究课(具体安排见下表);环节2:课后研讨。请当天下午没有课的高一数学教师参加,请大家1:30前到校。

节次

时间

地点

授课教师

课题

1

1:40-2:20

办公楼B305

王  霞

探究水果的最佳销售时间

2

2:30-3:10

办公楼B305

季晓丹

对数的由来

11月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必修第四章“指数函数、对数函数与幂函数”教材内容剖析。主讲人: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张双孝老师,请高一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参加,请大家自带《数学第二册》教材。

11月7日(星期四)下午2:10,在十四中,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期中试卷讲评课—圆锥曲线定值问题,主讲人:张敏。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

11月4日(星期一)上午10:00,在北京四中高中部(教学楼各班教室),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10:05-10:45,研究课: “期中试卷讲评”;210:55-11:25课后研讨:对试卷讲评的思考. 主讲人:高姗姗,侯彬,皇甫力超,李伟,安东明,武红梅,苗金利。请高三数学教师参加。

地理

11月7日(星期四)上午9:20,在育才学校初中部(上课地点为三层八年级12班,休息评课在茶艺教室),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气候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主讲人:育才学校李馨老师。请全体初二地理教师参加。

11月7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607机房,地理学科研修活动。内容:网络资源的获取与处理,主讲人:研修学院资源信息部张宝老师。请地理教师积极报名参加。

生物

    117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礼堂,生物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博士讲堂,主讲人:35中詹争艳,8中闫宇华。请全体生物教师参加。

历史

11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1教室,初一、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视野拓展——学术讲座《历史角落里的书法艺术》,主讲人:金梅老师。请全体初一和高二历史教师参加。

11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6教室,初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单元主题教学教材分析,主讲人:卢锁霞。请全体初二历史教师参加。

11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举办高一历史学科网络研修活动。内容:(1)观看视频案例:第22课《中国共产党开辟革命新道路》,主讲人:二附中周云老师。(2)期中考试数据统计及学情分析,将试题与分析发给教研员。请高一历史教师参加。

11月6日(星期三)下午1: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举办 “高中历史骨干教师命题能力提升”课程研修活动。内容:统编历史教材选择性必修2、3地图研发及练习题编制研讨会,主讲人:胡琦、马荣、胡晓艺、张凝、李晓曼老师。请相关老师参加。

                        音乐

11月6日(星期三)上午9:00,在陶然亭公园湖心亭慈悲庵集合,高中学段音乐学科研修活动。主题:西城文化之旅——“都门胜地”陶然亭。主讲人:周杰。请全体高中学段音乐教师准时参加。

                        美术

11月7日(星期四)上午8:30,在西城区中学美术研修微信群,中学美术网络研修活动。内容:大概念教学的问题、困境和实施思考。主持人:张漫。请全体美术教师参加。

信息技术

11月7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市第八中学高中部教学楼6层录课教室,中学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高中信息技术课例说课展示,主讲人:2019年全国高中课例展示北京团队(北京第十一中学韩思瑶老师 、北京第十二中学路宁宁老师等)。请全体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参加。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一周工作日程 (2019.4/11—8/11)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周工作日程 (2019.28/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