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11-15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1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9 11 18日—2019 1122日)

政治

    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3教室,初一年级政治教师研修活动。内容:统编《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教材分析。主讲人:樊琨老师、籍颖老师、刘心蕊老师、王卓然老师、潘宇彤老师,请全体初一年级政治教师参加。

    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八上第四单元教材分析及案例分享 主讲人:白立军老师、吴一凡老师,朴顺姬老师。请全体初二政治教师参加。

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九年级下册第一、二单元教材教法辅导。主讲人:陈怡老师,许欧阳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

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8,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必修2“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教学研究。主讲人:4中 王凯老师。(2)高一备课组长(没设备课组长的请派代表参加)。请全体高一政治教师带教材参加。

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骨干教师教学评价研讨,主讲人:程焱。请收到通知的教师参加。

    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8:40,在月坛中学录课教室(南礼士路二条1号),高三年级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常态教学研究课——问题解决和变构模型,主讲人:宋丽丽老师。请全体高三政治教师参加。

物理

11月19日(星期二)-11月22日(星期五)在北京十三中高中部实验楼407会议室,开展“西城区高中物理开放日”活动。主题:以课堂评价促进教学设计优化的实践研究。请全体高中物理教师参加。

具体安排:1. 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7:30—7:55签到, 8:00—8:40 主题汇报

汇报人:蔡冬梅、吴春会、刘跃先;

2. 公开课时间安排:

年级

姓名

上课时间

班级及地点

课题名称

高一

汪春红

19周二上午第二节(8:50-9:30

高一(1)班实验楼303

力的合成

高一

陈英

19周二上午第二节(8:50-9:30

高一(6)班实验楼305

力的合成

高二

吴春会

20周三上午第一节(8:00-8:40

高二(1)班实验楼305

焦耳定律

高二

李晓彤

20周三上午第一节(8:00-8:40

高二(2)班实验楼303

焦耳定律

高三

王凯

   22周五下午第二节

      (2:05-2:45

教学楼高三(7)班教室

恒定电流

 复习

                         语文

11月18日(星期一)至11月22日(星期五)在研修网语文初二协作组,初二语文网上研修活动。内容:统编版教材八上第五单元研究课《梦回繁华》视频研讨。方法:进入西城教育研修网——协作组——语文——初二——视频案例——说明文文体教学。请老师们对“课堂实录”、“设计与反思”等资源在下方的评论区进行实名点评。本次活动将评论作为考勤依据。请初二全体语文教师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实验中学分校(辟才胡同80号,地铁灵境胡同站D口往西900米)四层报告厅,初三年级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古典小说的情节、形象及艺术特色”统编版九上六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王安、于宇、袁海荣。请各校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师大二附中三百座,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第六单元“学习之道”教学设计经验分享,主讲人:陈立今(北师大二附中)。请全体高一语文教师参加。(交通:22、47、635、645、331、345、运通104等铁狮子坟站下车即到)

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15中二阶,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人教版选修古代散文单元教学设计及研究课(一),主讲人:郑莉、海娜。请使用人教版教材的高二语文教师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156中学,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选修二第一单元公开课及单元教学建议。主讲人:娄艳,张萌。请使用北京版教材的各校高二语文教师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北京三十五中学高中部(具体活动地点见学校当天指引牌),高三语文研修活动:(1)试卷讲评研究课;(2)研究课主题设计与相关说明;(3)写作备考专题——高三写作的闪转腾挪。请区内各学校高三语文教师参加。

英语

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40,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演播室进行。内容为: 研究课Module 8 Unit 2 I was trying to pick it up when it bit me again.主讲人:桂洲   研究课 Module 9 Unit 2 Could it be your town?主讲人:岳静淑;请初二英语教师参加活动。

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2教室,初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初三英语听说上机模拟考试培训。请各校至少派2位初三英语教师(含备课组长)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礼堂,初一初三高二高三英语联合研修活动。内容:《英语学习活动观指导下的英语听说教学》,主讲人:钱小芳。请全体初一、初三、高二和高三年级英语教师参加。

化学

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30,参观活动:中国化工博物馆(北四环西路63号),初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四主题研究——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化学工业发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活动主持人:李春红 。请初三化学教师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35,在北京四中510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   基于化学史教学的第四章研究课及典型案例交流(1)主讲人:韩冬、余洁、路季滨,请全体高一化学教师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2:25,在师大二附中科学楼一层化学实验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课例研修。第6节1:35-2:15宋扬老师的S3班课;第7节2:25-3:05王涛的Sl班课;3:05-3:30点评。主讲人:宋阳、王涛老师。请高二化学教师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2:00,高三化学网上研修活动。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有机化学专题复习研究课网上研讨。主讲人:北京8中张蝶、韩洋、田勇老师。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登录研修网高三主页课例研修专栏进行研修并发表评论。

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35中实验楼S305教室,化学实验教师学科研修,内容:化学实验说课交流展示。主讲人:张雪洁、李江军老师等。请各校化学实验教师按时参加。

地理

11月21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实验中学本部及二龙路校区录课教室,初一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降水的变化》,主讲人:实验中学吴飞影老师,授课教室:本部信毅楼六层录课教室;2.研究课《聚落与自然环境》,主讲人:实验中学郭恒源老师,授课教室:二龙路校区南教学楼三层半录课教室。3.初一年级气候部分教学建议,主讲人:实验中学肖怀鹏老师。请全体初一、初二地理教师参加。(初二年级教师不参加活动3)。注意:提早到的教师请到本部信毅楼五层阅览室休息等候。

11月2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讲座——利用情境教学和案例教学丰富初三课堂,主讲人:四中广外分校李晶老师;2. 教师论坛“中考备考策略与素养提升研究”——说课和微讲座展示,说课人:十五中孙香娟老师、八中王京红老师等。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

11月2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三十五中,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 陆地水体之间的相互关系 课例研修。主讲人:三十五中 高洁煌老师。2. 参观高端探究实验室——地理信息素养提升。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

11月21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中学教学楼318教室,高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课,主讲人:华夏女中隰燕豫老师;2.“可持续发展”专题小组汇报,主讲人:15中张永华老师等。请全体高三地理教师参加。

学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红莲中里12号

数学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2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设计分组交流。主讲人:崔佳佳老师。请初一数学教学设计研讨小组教师参加。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2:10,在西黄城根北街6号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商立群老师研究课《函数图象研究》;(2)函数的概念教学课例分析:《概念课教学的探究与思考》,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白月欣老师;(3)课后交流研讨。请初二数学教师参加。(注意:请听课教师携带活动通知纸质或电子版进入学校,提前10分钟进入听课教室,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可以乘公交105,22,13,88路等,或地铁4号线西四站下车B口出站)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4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必修第五章“统计与概率”教材内容剖析。主讲人:北京师大附中王江波老师,请高一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参加,请大家自带《数学第二册》教材。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301,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空间向量教学与核心素养培养》,2.期中试题交流(四中,二附中)。主讲人:陶昌书,吕宝珠,高雪松。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市第十三中学,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下午2:05-2:45,研究课: 立体几何中的开放性问题;2下午2:55-3:30课后研讨. 主讲人:常文静老师,王春华老师。请高三数学教师参加。

生物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3教室,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初三生物复习整体设计及《生物的生殖、发育与遗传》主题复习建议。主讲人:刘为民 杨涌。请全体初三生物教师参加。

1121日(星期四)下午2:05,在北京14中学高中部录课教室(详见学校指示牌),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光合作用,主讲人:华洋。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303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1.《生态系统》、《人类与环境》教学分析;2.《种群特征》说课,《土壤动物类群丰度调查》说课。主讲人:田昊(二附中),司晓敏(66中),张玲(14中),单丹雅(14中)。请全体高二生物教师参加。

1121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北楼209教室。内容:高三专题复习研究课说课及交流。主讲人:14中杨明娴、郑金姬。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参加。

                    历史

11月22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3教室,举办历史学科初三年级研修活动。内容:九年级(下)教材分析,主讲人:孙桥申。请初三历史教师参加。

11月22日(星期五)上午8:50,在北京市育才学校(东经路21号) 教学2号楼1层史地教室,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同课异构《法国资产阶级革命与共和制度的确立》,主讲人:闫冬、王欣老师。(2)评课研讨。请全体高三历史教师参加。

11月22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举办历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在学习与反思中探索自我成长,主讲人:三帆中学李皎乐老师。请2019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其他任职3年内的教师自愿参加。)

综合实践活动

自11月19日开始开展初高中年级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网上研修活动。研讨内容:围绕本学期的重点教学工作“十三五”子课题的结题成果梳理与总结,请联系自己学校的实际开展情况,进行网上教学研讨活动。研讨主题:我们学校是如何充分利用校内和校外教育资源开发完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按时登录西城教育研修网综合实践活动的协作组,进入小组活动专栏进行交流研讨,本次研修活动以老师们发言作为活动考勤的依据,发言截止时间是12月2日,欢迎老师们在有效时间段内积极发言!

                   音乐

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301教室进行初中音乐研修。活动内容为初一第三单元、第五单元教材研备,主讲人:郑金超、王榕。请初中音乐教师参加。

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综合楼二层音乐教室,音乐学科研修活动。主题:高中《音乐鉴赏》第六单元《音画交响——影视音乐》教材分析与教法研究。主讲人:殷悦。请全体高中音乐教师准时参加。注:四十四中校址为西城区三里河南横街1号;校内无停车位,请公交前往。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综合楼,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内容:《基于核心概念的技术学习与教学设计》研究课展示活动,请各校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任课教师准时参加活动。

时间

地点

8:30 签到

综合楼一层阶梯教室

8:50-9:30听课

初中劳技:地下一层科技教室

高中通技:综合楼二层演播室

9:40-10:40交流

综合楼一层阶梯教室

具体流程如下表: 

                   美术

11月2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东西方绘画中天象星辰的象征意义。主讲人:八中李凯。请全体美术教师参加。

信息技术

11月2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市第四十三中学西址教学楼4层计算机教室,高中信息技术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信息系统的工作过程》  听、评课活动,作课老师:武琳老师。请全体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活动具体安排:1:课程展示:8:50-9:30(请听课老师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2:交流讨论:9:40-10:40。上课地点:北京市第四十三中学西址4层机房(北京市西城区后孙公园胡同37号)

体育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1:15,在北京7中篮球馆,高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直腿后滚翻研究课及教材分析,主讲人:裴立伟。请3中、4中、7中、8中、35中、39中、159中、实验中学、二附中、教院附中、西城外国语学校高中学段的老师参加面授,其他各校老师于15日后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协作组——高中体育——视频案例中观看《直腿后滚翻》的教学录像,并撰写课的评析,将笔记于11月28日之前发至邮箱xichengtiyu@163.com(请注明学校、姓名),现场学习的老师以考勤为主,交作业无效。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1:40,在北京第三十五中高中部,体育学科研修活动。内容:高中足球模块课例研究五,主讲人:牛鹏飞、张阔。请以下老师带好足球装备准时参加。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吴宏

北京市第四中学

吕超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

李英

北京市第七中学

张阔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

何超、葛红燕

北京市第八中学

樊洋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张宇霄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马佳稳

北京市回民学校

张丽美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李萌頔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续飞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

刘欢

北京市育才学校

康威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马少波

北京市实验职业学校

田晓晨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潘成文

北京市西城职业学校

赵润泽、牛鹏飞、蓝燕军、赵广传、韩龙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三周工作日程 (2019.18/11—22/11)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二周工作日程 (2019.11/1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