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习园地
追寻近代中国教育足迹,努力提升办学信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干部主题学习
2019-11-25 | 编辑 苏永铭 | 分类 学习园地

1122日,校长助理苏永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干部学习上,和各位行政干部分享了近代中国的教育发展。

近代中国的教育发展史,既是探索救国救民的历史,也是近代以来教育发展之路的艰辛求索。从科举制到近代学制,再到六三三学制,先进的中国人逐步探索出适应中国国情的教育发展之路。

苏老师着重和各位干部分享了赫尔巴特的五段教学法、设计教学法、道尔顿制等教育尝试,还给各位干部介绍了晏阳初、陶行知、陈鹤琴、杜威、维果斯基、马卡连柯、凯洛夫、赞可夫、苏霍姆林斯基等中外名家的教育思想和教师实践。最后,苏老师介绍了支架式教学、随机通达教学、情境性教学、抛锚式教学、交互式教学等教学方法和为迁移而教、为概念转变而教、为理解而教等教育思潮。

苏老师的分析引起了与会干部的激烈讨论。阮国杰校长着重分享了道尔顿制的具体做法。


上一篇: 未成年人保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干部主题学习

下一篇: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干部主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