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理念
贴近实际 入心入脑 ——德育论坛之主题班会观摩
2019-12-11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德育理念


一节好的主题班会课,其主题应是来自于班级的实际需求,切合班级的教育理念,其内容具有时代性和指向性,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多种手段调动学生主动参与,不但能让学生入耳、入眼,更要产生入心、入脑的效果。

1210日,在本次的德育论坛之主题班会观摩活动中,初一(1)班班主任王非非老师带给大家一节以《谁偷走了我的时间》为主题的班会。班会通过游戏体验、交流讨论、尝试实践等环节,引导学生了解合理安排时间的必要性,总结出了一些合理安排时间的方法建议,鼓励学生要培养坚持不懈的品质。

本次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意在通过青年教师的集体备课、相互交流,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落实学生的习惯培养。通过我们的努力,教育学生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 不断学习,科学面对学生问题 ——德育论坛之“学生怎么了”

下一篇: 不忘初心提升素养 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新学期德育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