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资讯
外语组“搭梯子”——有效教学区级公开课教研活动
2019-12-23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资讯

12月11日下午在我校举行的西城区初三英语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研修学院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而且也展示了赵平巧和李柯英二位美女老师独到的特色。

    本次活动教师的教学思路体现出策略精神,以策略为依托,精心设计教学任务。特别是对文本问题的设计形成一条主线,由易而难,一气呵成,干脆利索,问题的过渡自然,梯子搭的适合学生水平。从老师的课中,我们不难看出上课教师对每处环节都是经过精心设计,无论是演示用的课件还是其中的每项活动,无不显示出老师的用心和细心。赵老师的课是Module9Great Inventions 的一节阅读课,围绕话题进行阅读技能的培养,关注文本的逻辑性,通过小组讨论准确、条理清晰的表达个人观点,拓展视野,培养学生们的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提高英语运用能力!李老师以阅读策略为主,突出培养学生的运用知识的基本技能。

    通过本次英语研究课活动,不仅可以看出初三英语备课组全体教师们的通力合作,同时也体现了英语教师的扎实的基本功,同组教师团结协作,共同研讨。受到参加教研的教研员姜老师、张老师和一百多名教师的充分肯定。


上一篇: 北京市教育学院“青蓝项目”物理教学研讨

下一篇: 专家指导 目标明确——思想品德教研组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