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2020-01-06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新闻动态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北京市“四个一”活动工作,20191227日下午我校336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在庆祝祖国70华诞之际,又是军博刚刚整修完毕对外开放,同学们非常的激动和兴奋。

到达目的地后,经过安检,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组参观,我校共分成四组,分别进行四条线路的参观,线路一是中国历代军事陈列展,线路二是军事科技陈列导弹展厅和海军、核武器、导弹展厅。革命战争陈列馆中展示了历代兵器的发展过程,线路三是陆军轻重武器展厅,线路四是革命战争展厅,这些展览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军事历史,军事文化以及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兵器陈列馆中陈列着许多人民解放军兵器史上的第一,例如,人民解放军的第一辆坦克;第一代地对地战术导弹;第一艘国产航母的模型。学生们在聆听讲解的过程中仔细观看,认真填写《军事博物馆学习任务单》,不时发问,积极思考。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意识到现在中国各项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前辈的鲜血铸就了今日的中国。学生们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更加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军事博物馆中,学生们身临其境,直观、切实的感受到中国近代以来的苦难历程。军事思想,军事制度,军事武器不断提升的背后,是国家实力的不断增长。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作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通过组织学生走进革命军事博物馆,感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和中国革命的发展的光辉历史,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一篇: 两节期间开展“党员慰问群众”活动

下一篇: 聚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干部主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