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疫情当前 助力和田教育
2020-03-23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疫情当前,我们在完成好本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同时,不忘助力新疆和田的教育同行,为支持新疆教育贡献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2020225日晚我校援疆干部魏航英主任接到和田地区教育局打来的求助电话,希望为和田地区中小学德育主任培训班准备解读《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资料,而且229日就要播出。时间紧任务急,魏主任马上联系到我校校长助理苏永铭老师,苏助理毫不犹豫接下任务,并马上与和田地区教育局负责此项工作的魏妞妞校长取得联系,沟通情况,连夜赶写讲稿,准备讲座所用资料,制作讲课课件,一天一夜没合眼,226日晚第一稿完成。227日上午经过一天两夜多次修改,最终完成了讲稿和课件的定稿。

为了完成此次讲座的视频录制工作,26日魏主任还联系了课程教学中心米懿锋主任。疫情期间住在顺义区的米主任了解情况后,马上约定27日驱车赶回学校帮助录制。

27日下午苏助理、米主任提前赶到学校,1330正式开始录制。米主任随录随将视频发给和田地区教育局负责此事的魏妞妞校长。两个小时的讲座视频,从前期准备、沟通到录制再发送到新疆,最终完成只用了四个小时。为了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大家密切配合,可谓高效高质。任务完成后,魏妞妞校长激动得说非常感谢北京老师,苏助理真是高效,讲得有高度,理例结合,以德育活动为例接地气,实操性非常强。

229日上午和田地区德育干部培训班线上开播,第一讲就是我校苏永铭助理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解读。疫情之下,和田地区的主任们在各自学校通过直播课堂收看到了来自北京的讲座,非常激动,纷纷表示感谢。这期讲座受到了和田地区德育主任们的赞扬。

疫情当前,助力和田教育,我们在行动。


上一篇: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财务室的齿轮持续默默转动

下一篇: 百日中考 一飞冲天——初三(5)班百日誓师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