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天地

>

校园保障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财务室的齿轮持续默默转动
2020-03-24 | 编辑 超管 | 分类 校园保障

疫情当前,学生停课在家自主安排学习,老师们也使尽办法鼓舞士气,激发学生停课不停学的热情。而作为后勤部门的一部分,和奋战在微信群、直播间的老师们不同,财务室的工作不受放假、疫情、停课的影响,齿轮一直没有停歇,仍然按部就班地运转。

出纳杨典娜老师,为了保障所有老师以及离退休教师的工资、房补按时到帐,克服家远的困难,每月定时到学校配合人事王老师完成工资的上报、发放工作;为了让困难学生时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每月要防护严实地到银行为学生发放助学金;学校虽然没有学生到校,水、电、暖、网还要正常运转,学校干部、保安保洁还在守护学校,各项支出还要及时支付,杨老师也要多次往返学校—银行办理支付、托收、还公务卡的手续。

会计章潞瑶老师,每天关注教委财务相关部门在工作群、财政网下发的任务,及时提交相应的报表和报告;每周要跟进学校支出进程,调整支出安排,保证完成月、季支出进度;每月要整理账务,向统计部门申报月、季、年多维度统计报表,向税务局申报个人所得税及其他税金的预报和明细申报,向财政申报债务信息;还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每月汇缴业务,到社保机构办理生育津贴、医疗报销,确保各项财务工作扎实推进。工作之余,也投入到社区中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当然,财务工作的正常运转也离不开学校各个部门的配合,有校领导刘红叶校长和苏永铭助理为财务室分忧各项任务,有行政服务中心刘芳主任王有才干事及时解决盖章问题,有综合保障中心王主任协调时间和防疫物资保证财务人员安全,还有后勤、前端、党务、工会各个部门各位同事能够支持财务室工作及时提供各项数据和报表。

相信不仅财务室,每一位老师在延期开学期间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多幕后工作无法一一提及、呈现。谨此向全体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致谢、致敬!

上一篇: 学校供暖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 更换教学楼排水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