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隔离阻不断成长 居家亦能决胜中考——初三(7)班百日誓师班会
2020-03-24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里,我们初三学子也迎来了对于我们来说特别的日子——距离2020年中考100天的日子。借着这个机会,我们初三(7)班全体师生、家长和校领导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百日誓师大会。

本次大会由班长訾盈盈带领班委会组织开展,金瑞喆和李思羽同学主持,在同学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发言、老师代表发言和学生集体宣誓后,年级组长王永梅老师和校长助理苏永铭老师对本次活动予以了肯定,并激励学生奋力拼搏。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奋斗最后百日,未来与希望将会在六月绚丽绽放。”郑梓晨同学的发言不仅为我们如何利用好在接下来的100天奋斗时间做了示范和分享,而且鼓舞了我们的斗志,让我们用汗水浇灌希望,用勤奋实现梦想!

接着,訾盈盈同学的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送给了我们三句话:“坚定必胜信念,坚持不懈努力和端正思想心态”,也给我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为我们加油鼓劲,让我们感受到家长们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不是孤军奋战在逐梦的路上。

“勤字当先,态度决定高度,坚持坚持再坚持”“把每一分钟的学习都变成有效劳动,做到时时清、点点清、题题清,拾遗补缺,攻坚克难”“三年磨难,立志凌绝顶;百日意渡,破浪展雄风”“现在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各位老师们的嘱咐和祝福灌入耳中,涌上心头,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殷切的期望。一句句话语也变成了我们努力一百天,奋斗一百天的动力!

“我将以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唤醒所有的潜能,凝聚全部的力量,我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我志在必得的辉煌!”同学们志在必得的信心和誓死不改的承诺都汇集在这誓词中。大家斗志昂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100天后的中考,也将以胜利者的身份宣告我战胜了“中考”!

“行十里者半九十”,这100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学习,听从老师的宝贵的建议和安排,学会和家长共处,以坚定的信心和卓绝的勇气,不回头的向前冲。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让我们暂时忘记曾经的成绩和荣光,静下心来,充分利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100天,取奋斗为笔,研坚持为磨,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撰稿:初三7班唐佳雯)

上一篇: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疫情无情 学校有爱

下一篇: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财务室的齿轮持续默默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