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老师如是说(二)
2020-04-02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导语:新冠肺炎已经持续两月有余,国内疫情稳中向好。我校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一边战“疫”,一边实现师生共同发展的理念,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疫情过后,一定会是更加灿烂的春光,必将丰富新时代的精神内涵。】

   

老师有几句叮嘱,希望你们铭记在心:

1.增强自律意识。在目前的形势下,比拼更多的不是智力、不是接受能力、不是你以前的辉煌,而是自律、自觉、自控!谁做到了这一点,谁就胜出。一定认真完成每一天的每一份作业,杜绝懈怠、拖拉,努力做到当日事当日毕。

2.“勤”字当先,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天道酬勤,坚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一定!

3.态度决定高度。接受老师、家长的建议,不逆反、不固执、不急躁。

4.坚持,再坚持。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

——初三3班/7班语文老师黄玉侠在班级主题班会上的发言节选

 

虽然我们现在特殊的日子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进行学习,但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全体老师都将众志成城,竭尽全力,奋力耕耘,“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坚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同学们,因为有了目标,大山才有了无怨无悔的奉献,小溪才有了一路欢歌的追求,鲜花才有了拥抱春天的激情,松柏才有了扎根悬崖的坚韧……

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逖,面壁静修的达摩,程门立雪的杨时……都是因为有了目标……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初三年级地理老师杨希凤非常时期勉励学生

 

在过去的线上学习的一个月中,我们要感谢辛勤陪伴你们的家长,是他们用亲情护佑着你们的健康;要感谢耐心线上指导你们的老师,是他们远程关注着每一个同学的身心健康;同时也要感谢能忍耐寂寞、宅家备考的自己,只有你才能让结局不留遗憾。

同学们,居家线上学习,对你们每一个人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和挑战。老师们其实也很放心不下。在此我代表你们的老师们向你们表白:你在,我们就在。

还记得方舱医院的读书哥吗, 他那旁若无人地复习备考的情景,成为方舱医院一道独特的风景。亲爱的孩子们,与他相比,今天我们在安全、安静、舒适的家中学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刻苦勤奋呢?

——初三1班/5班英语老师林晨在班级主题班会上的发言节选

 

希望一百天后,同学们可以问心无愧地说:这100天,我有自己的复习计划,并认真执行,这100天,我认真复习了每一节网课,这100天,我认真学习了每一期《物理世界》,这100天,我坚持问问题,没有留下知识死角。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过完这100天,物理就一定能考高分;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过完这100天,中考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初三3班班主任、3班、7班物理老师胡德茂寄语同学们


上一篇: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战“疫”中彰显教师本色(三)

下一篇: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老师如是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