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家长如是说(一)
2020-04-03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导语:新冠肺炎已经持续两月有余,国内疫情稳中向好。我校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一边战“疫”,一边实现师生共同发展的理念,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疫情过后,一定会是更加灿烂的春光,必将丰富新时代的精神内涵。】

 

中考是一个实现人生梦想的省力杠杆。此时,正是你们撬动它的最佳时机,送同学们几句话:第一句话,坚定必胜的信念,第二句话,坚持不懈努力,第三句话,端正思想心态。同学们或许有焦虑、有恐惧,也可能有激动,但是我想说:请不要忘记身边所有关爱你们的人,老师是你们坚强的支撑,家长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家长相信你们、支持你们。

   ——根据初三7班訾盈盈家长在班级主题活动中的发言整理

 

2020的春天,注定是艰难的,因为新冠疫情,很多人惊魂未定,很多逆行者在用生命拯救生命。孩子,你也经历了人生最漫长的寒假和疫情下“停课不停学,新要求新模式”的网络学习的新考验。无论是过去近三年的时光,还是现在这段抗疫的特殊时期,爸爸妈妈总是看到你勤奋苦读、挑灯夜战,看到你独立思考、严谨自律,看到你锻炼体魄、迎难而上,看到你用青春和汗水浇灌着成长的道路,我们都为你感到无比欣慰和骄傲。辛苦了,我的孩子! 

孩子你大胆向前冲,爸爸妈妈与你同行, 我们会与你一起见证这段令人难忘的特殊的冲刺经历。你避免不了灾难的影响,你却能做好自己。你预知不了疫情的走向,你却知道未来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爸爸妈妈相信,疫情的阴霾总将散去,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忘我的逆行者们,护佑着你的那张平静的书桌;正是特殊时期超负荷工作的老师们,支撑起网络教学的快捷高效。他们都是值得你学习的英雄。山岩炼浴,受尽锤凿沥清白。凤凰涅槃,历经沧桑获新生。英雄就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取得胜利的人。加油,孩子,为自己鼓一次掌,做自己的英雄!

——根据初三6班黄以勒家长在班级主题活动中的发言整理

 

我想对孩子们说,家长和老师所有的建议都是配合你们做的,但归根结底,我们都是助攻,上考场的战士们是你们。学习在任何时候都是自己的事情,现在是,将来更是。你今天的自律一定会换来明日的信心满满;你今天抓紧的每一分钟都会换来考场上的淡定从容;你今天的汗水与付出,终将换来明天自由的选择和更加广阔的天地。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所有令人羡慕的成功或成绩背后,从来不是运气,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和厚积薄发的努力。加油吧,少年!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尽全力的自己!

——根据初三2班周雨曦家长在班级主题活动中的发言整理

 

中考是你们人生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决定未来的时刻。幼儿园小学是爸妈给选的,初中是电脑派位分配的。现在就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升入理想的学校。抓紧最后的百日,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今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暂时不能聚首,当面互相打气。你们按老师讲的,在心中,在家里营造气氛,看看你们学案上口号:“我命由我不由天”。遇到困惑时,在班群里,多交流心得。在家好好修炼,与同学们一起进步。等你们集结在一起再见面时,个个都精神饱满,胸有成竹。

人生如登山,如果把中考比成一座山峰,希望你们能团结在一起,互相帮助,克服困难,带着你们的青春活力,最后开心地站上这座山峰。你站的越高,看到的风景就越美丽。愿你们每个人都通过不懈努力看到属于自己的最美的景色。           

——根据初三5班李净澄家长在班级主题活动中的发言整理


上一篇: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家长如是说(二)

下一篇: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战“疫”中彰显教师本色(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