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学生如是说(一)
2020-04-08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导语:新冠肺炎已经持续两月有余,国内疫情稳中向好。我校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一边战“疫”,一边实现师生共同发展的理念,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疫情过后,一定会是更加灿烂的春光,必将丰富新时代的精神内涵。】

 

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在这剩余一百天(距离中考)里,我们该做什么呢?是不思进取,对未来失去信心,还是厚积薄发,去努力,去拼搏,用汗水浇灌希望?你的选择,不仅取决于你的态度,更会影响到你的人生。正如有人曾说:态度决定一切”,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不该退缩,而应亮剑而上,直面挑战。

一百天,说短,犹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说长,还有两千多个小时,只要努力,希望仍在前方。十年寒窗,三年苦读,一百天,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征程。在今后100天的日子里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地去拼搏,让人生不留遗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挥洒过汗水,怎能获得成功;没有付出过辛劳,哪能实现梦想。

——初三7班郑梓晨在班级主题班会上的发言节选

 

时间过得太快了,进入中学仿佛就在昨天,不经意间,还有一百天就要到中考了,我们就要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也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挑战。

在接下来的这一百天,紧张的复习和模拟考试会让我们身心俱疲,疫情的阻碍也增添了我们学习上的困难。但我相信,每一位同学一定会乐观、积极地面对这一切,因为除了我们自己彼此鼓励、互相帮助之外,我们的身后还有经验丰富、诲人不倦的老师们,以及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都在无时不刻地关注和支持我们。

只有一百天了,没有可以浪费的时间;只有一百天了,没有可以矫情的时间。“水滴石穿——贵在持久”,我们只有 “锲而不舍”方能“金石可镂”!

——初三5班赵紫若在班级主题班会上的发言节选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将我们阻隔在家中,我们不能因此松懈怠慢,而是自律自控,全力以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100天一点小小的改变将造就新的可能,100天能让我们以无限的斗志突破极限,100天能让我们无畏的坚毅超越自我。

同学们,在这最美好的春光里,让我们以最美好的行动,同舟共济,以夜以继日的努力证明自己,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报答家长的默默陪伴支持。取奋斗为笔,研坚持为墨,书写青春的诗行!

——初三2班张则屹在班级主题班会上的发言节选

 

古人云“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一百天,虽然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但只要肯珍惜、肯努力,就会有864万秒,一切皆有可能。人生就是面对一场场挑战的过程,纵然山高路远、道路险阻,我们也会披荆斩棘、勇于登攀,不惧险阻。因为我们是怀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宏伟抱负,拥有“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担当精神,抱有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宏伟志向,具有国际视野、中国灵魂、北京精神的新青年。

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的掌握,还有很多规律亟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需要总结,我们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还有无穷的潜力。所以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让早晨的起床多一点决绝,让课上的睡意多一点消停,让每一次考试都成为进步的阶梯,让每一份作业成为成功的保障。

——初三6班张益嘉在班级主题班会上的发言节选


上一篇: 青春战“疫”时 —— 预防新冠病毒 健康抗“疫”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学生如是说(三)

下一篇: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完成物资转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