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老师如是说(三)
2020-04-11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导语:新冠肺炎已经持续两月有余,国内疫情稳中向好。我校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一边战“疫”,一边实现师生共同发展的理念,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疫情过后,一定会是更加灿烂的春光,必将丰富新时代的精神内涵。】

   

  老师送你们四个期望:期望你们拥有坚定地信念,期望你们拥有爱和宽容,期望你们学会负责,期望你们学会感恩。  

       ——初三年级英语老师、初三(2)班班主任贾文利寄语初三同学

 

因为疫情,在迎接中考的备考阶段,我们体验到独特的居家学习、线上学习。这种体验就是慎独,就是自觉的学习能力,就是一直到大学,乃至终身学习、未来成为一个优秀人才、成为合格劳动者必须具备的特质

                       ——年级组长、政治老师王永梅非常时期勉励学生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就可以撬起地球,那对于我们来说,针对中考的支点又在哪里,今天我告诉大家他不在外部世界而在于我们内心。希望同学们要有雄心、耐心、信心和细心

             ——初三(8)班班主任、历史老师董淑珍非常时期勉励学生

 

从初一到初三就像一次马拉松比赛,每一位同学都是平等的,我们已经跑了百分之九十,最后的胜负取决于我们是否坚强。

——初三年级体育老师、初三(4)班班主任冯岩寄语初三同学

 

把每一分钟的学习都变成有效劳动,做到时时清、点点清、题题清,拾遗补缺,攻坚克难。只有把平时的练习当中考,中考考场上才能从容自信,稳操胜券。

                             ——初三年级数学老师高玮寄语初三同学

 

中考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为了中考而拼搏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经过这一年,我们才知道什么叫初三。   

——初三(6)班班主任、体育老师翟德鹏寄语初三同学

 

面对疫情,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挑战。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复习,更加强身健体,更加自信,定能以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为校争光。

——初三年级体育老师耿启航寄语初三同学

 

  在这些日子里,现实生活中的人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感动你们。希望你们的感动不是一瞬即过,而是化为自我提升的动力。

          ——初三年级英语老师李柯英寄语初三同学

 

你是否还记得去年我们一起欣赏的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如今,大家经历非常时期的考验,与贝多芬面临的残酷打击相较,只能算是一点小困难。让我们一同努力,共克时艰。

                             ——初三年级音乐老师高彤寄语初三同学

 

居家学习,对你我来说,都是第一次,怎样才能赢得先机,实现自己的愿望,学会管理自己就显得很重要。希望同学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时间和学习。

                   ——初三年级数学老师杨超寄语初三同学

 

希望同学们在这特殊的日子,好好掌控时间,认真听好每一节微课,完成每一份学案,做好每一次练习,充分发挥优势,挖掘自己的潜能。我会一直陪伴你们度过这紧张而又有意义的日子。

                          ——初三年级语文老师邹倩莉寄语初三同学

 

人生能有几回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你们要像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学习,不畏艰难险阻,不惧困难重重,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去打赢一场属于你们的战役!

                          ——初三年级数学老师周向阳寄语初三同学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希望同学们在非常时期,以非凡的意志与智慧,积极备考,勇于拼搏、直面挑战。追逐梦想,不负韶华!

——初三年级美术老师赵显辉寄语初三同学

 

病毒是核酸或氨基酸构成的,最终是由C、O、H、N等元素构成。治愈病毒的西药(包括疫苗)本身就是复杂的有机分子,中药的本质也是有机分子。你看,最终解决疫情,就是依靠我们化学,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学好化学呢!

                          ——初三年级化学老师若绮寄语初三同学

 

同学们,你们的责任是什么?你们该如何做?我相信,你们都很清楚。知易行难,同学们,自律是最好的朋友,与他为伴,希望你们高效度过在家学习的每一天。

                           ——初三年级化学老师苏冠军寄语初三同学

 

在这些迎接中考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的安排时间,调整好身心状态,勇敢坚定的面对,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未来的你们会感谢现在无限努力的自己!

                         ——初三年级生物老师于蓉蓉寄语初三同学

 

孩子们,你们认真学习网络课程、认真完成作业,我们努力答疑解惑;你们深夜苦读,我们在身边陪伴。孩子们,请把学习上的疑问告诉我们,请把思想上的困惑告诉我们,风雨中我们师生携手同行。

                        ——初三年级物理老师郭春燕寄语初三同学

 

适当的压力是前进的动力。自律和勤勉会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可以舒缓学习压力,强健体魄,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初三年级体育老师潘红枫寄语初三同学

 

这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无疑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挑战,既要耐得住寂寞,又需要坚强的毅力。

—— 初三年级化学老师刘丽红寄语初三同学

 

中考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被祖国挑选,在这特殊的战“疫”时期,刚过植树节,我们就种一棵自律树吧。拿出你们跑2022迎冬奥的力量与韧性,学习白衣天使的拼搏精神克服困难。

                       ——初三年级体育老师肖兰敏非常时期勉励学生

 

有那么一群人逆行而上,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们前行?是职责,是使命,是担当,更是专业的底气和知识的力量。我们生存的地球是一个各种生物共存的大家园。

——初三年级美术老师张淑敏非常时期勉励学生

 

新冠病毒防控的事实证明:知识就是力量。同学们,请你在一个人的“教室”中也能像在校园一样,踏下心来,用心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任务。

      ——初三年级数学老师、课程教学中心主任王建梅非常时期勉励学生

 

晨钟暮鼓下,烛影摇红时。我们和你们持一支情意渐满的瘦笔,画一朵纯白的流云,让清风细雨的春韵,轻松地流淌在时间的笔端。同学们学习就要这样。

           ——初三(1)班班主任、物理老师王学东非常时期勉励学生

 

大家并不是孤军奋斗,老师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伴,与你们一同在疫情期间坚守。请你们一定要做到自律,坚持不打折扣且尽量高效的度过每一天。  

                             ——初三年级数学老师郝月寄语初三同学

 

疫情也促使我们思考该如何看待生命、看待大自然。我们不是大自然的主人,我们是共生者,每一个生命都有被尊重的权利。

                          ——初三年级政治老师苏永铭寄语初三同学

相信每个学生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你们会坚强的飞起来,会利用老师和家长为你们创造的各种条件展翅翱翔于学海中,埋头苦干,不断耕耘,每一天都有一个崭新的自我,每一天都在进步。

                            ——初三年级语文老师杨燕寄语初三同学

三年磨砺,立志凌绝顶!百日竞渡,破浪展雄风!

同学们,老师们会与你们一起,以勇敢、自律、拼搏之精神,不断挑战并战胜自我!

                           ——初三年级英语老师赵平巧寄语初三同学

 

这个特殊而延长的假期,尽管不能到校上课,但何尝不是在中考前对大家的一次公平比拼和竞争?对自己更是一次挑战和磨砺。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积极与老师沟通,与家长交流,与同学探讨,不与人争辉,只与己争锋!

                          ——初三年级生物老师刘凌燕寄语初三同学


上一篇: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老师如是说(四)

下一篇: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学生如是说(四)致敬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