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供暖工作圆满结束
2020-04-12 | 编辑 超管 | 分类 新闻动态

我们二附西实的大家庭里,有学生,有老师,还有后勤工作人员。这些默默付出的服务人员用自己的努力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今天就说说承担我校供暖工作的两位师傅,他们黑白倒班,寸步不离锅炉房,通过检查调试锅炉、压力表等设备,保障全校的冬季供暖。

寒假期间,为了不冻伤暖气管路,锅炉房还要采取低温节能运行。适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勤在第一时间给两位师傅配发了防护用的口罩和消毒液,并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主持工作的刘书记和分管行政的苏助理,也是多次到锅炉房巡视,关心他们的生活,指导供暖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供暖工作的重点有:

一是预算保障。每个供暖季都是提前一个年度,对取暖用燃气等费用进行预算上报,确保及时供暖。

二是及时检修。我校是自供暖,在10月份,学校积极协调联系冬季取暖管道检修与锅炉工,并送检压力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

三是严格管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学校深入开展冬季供暖安全自查工作,重点排查电路有无老化破损,燃气管道有无泄露,暖气水管路有无跑冒滴漏等等。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请物业公司专业人员对供暖设施和电力线路等进行检修,积极制定各项安全措施,坚持安全检查制度,责任到人,确保供暖工作的安全、师生人身安全。

学校2019-2020采暖季供暖工作在校行政领导下,在学校各处室大力支持配合下,按照综合保障中心“检查检修早准备、节能降耗细落实、不断提高供暖舒适度”工作部署和区基建处专业指导下,大家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上下一心、严密组织,近日圆满完成了我校采暖季的供热任务。

非常时期,后勤采取了线上供暖工作总结会。大家就供暖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好的做法及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供暖管网、设备设施维修大修内容。

冬季供暖是全校师生学习工作的保障,事关校园稳定。综合保障中心要继续加强对供暖运行工作的统筹与规划,适时提前启动2020-2021年供暖保障相关工作;要与物业公司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供暖基础数据精准核算;要对采暖季发现的问题认真归纳总结,及时处理,尽快启动暖气设施设备维修改造项目,确保下一年度供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战“疫”中彰显教师本色(四)

下一篇: 青春战“疫”时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学生如是说(五)在这特殊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