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家校合作
2020年安全生产月致家长一封信
2020-06-03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家校合作

2020年安全生产月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真诚希望您和学校共同给学生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希望您能更好地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教育、督促子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注意安全、珍惜生命。为此,提出如下建议和要求,与之共勉。

一、    注意交通安全

1.严格遵守交通法则,平时出行和上下学要分清机动车道、自行车道和人行横道、真正做到各行其道。

2.在马路上步行要走人行横道,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注意来往车辆,牢记红灯停,绿灯行,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不与车辆抢行。

3.不准孩子在马路上追逐、打闹。

4.骑车靠右侧行驶,不要逆行;横穿马路时要看清左右是否来车,不要抢行。与同学结伴不得在马路上,相互追逐,随意穿行,不要并肩骑车,单手骑行。

5.严禁乘坐无牌、无证的“黑车”出行,乘坐公共车要按秩序上下,不拥挤,不争抢。

二、    注意消防安全

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加强防火意识。教育子女不玩火、玩电,不燃放烟花爆竹;在家时注意用水、用电、防火安全,不得把火种带入校园,不接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爱护消防设备设施,不私自拉乱接电线,了解高压电的标志并远离它。熟记火警119电话。

三、    注意预防溺水事故

夏季即将来临,也是溺水安全事故多发期,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四、    注意避免人身安全。

教育子女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走亲访友,不得单独外出,不走密林小道,不与陌生人搭话,不随意听信别人的话,不搭乘陌生人的车,遇到危险要舍弃随身物品迅速逃离并报警。不得将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学校等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五、    注意网络安全

加强上网监护,健康文明上网。教育子女合理利用网络,在家上网要有节制,要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得外出进入网吧上网,防止孩子浏览黄色、暴力信息和不健康网站,沉迷网络游戏。要教育孩子不要轻信不认识的网友,更不要外出见网友或私自结伴外出游玩,以防上当受骗,被人侵害。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孩子的成人、成功、成才是您的迫切愿望,孩子的健康幸福地成长更是我们共同的期望,也是学校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家长们千忙万忙,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可忘。你的一句话,一个提醒,可能会对孩子的人生产生毕生的影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优化孩子成长的社会环境,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希望全体学生家长继续关注学校安全工作并提宝贵意见。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

                                                                                                         2020年6月1日

 


上一篇: 开展禁毒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禁毒倡议书

下一篇: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协调小组 办公室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