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厘清变化实质,立足能力培养——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二
2020-09-23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新闻动态

922日下午,区初三语文教研员穆聪老师莅临我校,就“语文中考命题趋势”为我校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研究指导中心钱晓红主任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穆老师首先解读了中考语文命题的背景,之后结合具体试题分析自2014年以来我市中考语文试卷结构、能力点考查的变化,最后就整张试卷的所有模块逐一详解,其间还给我校教师提供了很多针对性极强的教学策略。

讲座虽然长达两个小时,但大家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老师们纷纷感叹这次讲座实用性很强,收获颇丰,为今后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老师们也表示今后还要认真钻研课标,深入分析试卷,积极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厘清中考变化实质,立足学生能力培养,不断在中考中创造佳绩!


上一篇: 专家引领,协同发展——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三

下一篇: 立足教学,做好评价——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