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立足教学,做好评价——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2020-09-23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新闻动态

 922日下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道德与法治教研组与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的蒋凤老师有了零距离互动的机会。蒋凤老师莅临我校,以“立足教学,做好评价” 为主题给道德与法治教研组进行了专题讲座。

蒋老师围绕“教师学会命制试题的重要性、命制和分析试题应如何着手、典型试题带来的思考和启示”三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并结合三年中考试题和听评课过程中采集到的好的方法和案例对道德与法治教学提出了建议,为我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老师们就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了咨询,专家针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学习和互动交流,老师们对月考和期中考试试题的命制如何与中考对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教学中如何适应新新中考的考试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如何将教材核心观点、学生学习生活和社会热点相结合,在分析情境、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交流结果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综合性品质是我们今后教学的努力方向和落脚点。后期,道德与法治教研组会细细品味今天讲座的内容,在教研组活动和课堂教学中努力落实专家建议,争取把活动内容落到实处,不辜负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专家的倾心付出。

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的老师们对学校领导的支持和专家的高质量讲座表示感谢,我们期待着有更多“走出去”“请进来”的机会,与专家零距离互动,让我们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起点前行。


上一篇: 厘清变化实质,立足能力培养——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二

下一篇: 携手同心 共同发展 ——三帆中学和二附西实举行教师培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