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助力外语组中考新突破--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四
2020-09-25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研究

2020924日,我校有幸请到中考出题专家西城区连续多年的中考教研员张继红老师来给我校给外语组老师做了一节初三中考复习教学研究报告。所有外语老师都反映很务实,很接地气,收获颇丰。

 

张老师,首先抛出三个问题——学生学什么?中考考什么?老师中考复习教什么?接下来,张老师从学科核心素养,2011年课程标准。近几年来的中考说明等在理论层面,引导老师们进行中考复习研究。接下来,张老师以近几年的中考考题为例。指出了几年来,同一题型不同考法的学生答题成绩的变化。比如最近中考完形填空 真题中included ,picture等题目的考法,引导老师们注意北京市正答率90%降到80%的变化,这些题目正是区分中等生和优等生的关键题目,也是我校在全面系统认真复习的基础上,如果想进一步提高,所需要努力调整的方向。再比如,在阅读环节,张老师还提到了B新增添的推断题;97个词汇的问题,通过一词多义、构词法的变化,延伸出大量篇幅的词汇。解决了这些词汇问题,也为最难的CD篇阅读,做了充分的词汇铺垫。在教学过程中,突破了这些词汇的复习教学,也就是,突破了难点,为最终中考中取得优秀成绩,做了有力的保障。


最后,张老师还坐下来和老师们一起热烈座谈,解决老师们关心和存在困惑的问题。大家继续探讨了听说教学、写作教学和西城区最优秀学校的复习策略。大家谈得特别尽兴,老师们普遍感觉收获很大,最后,张老师还很热情的接受老师们的邀请和大家合影留念,照片中,张老师和老师们一起伸出大拇指预祝2021中考二附西城实验学校,取得更优成绩。



上一篇: 初中物理教学研究与交流--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五

下一篇: 初三研讨会——凝心聚力,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