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理念
青年教师公开课启动仪式及有效教学讲座
2020-10-16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理念

为了对有效教学进行深入的学习与实践,本学期我校举办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10月12日至30日,我校每位青年教师开放一周的教学内容。

在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启动仪式中,王建梅主任强调了此次活动旨在为全校青年教师铺设施展才华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的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指导能力、创新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关注课堂教学的时效性、时代性、艺术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培养青年教学能手。

青年教师公开课启动仪式后,我校还邀请了北师大二附中的于海飞主任以有效教学为主题,为全体老师进行了讲座。

于海飞主任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有效教学的原则和教师基本功。有效教学是一种理念,在教学策略、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组织中都有所体现。于主任认为现阶段影响教学效果的主要有情感需求、认知需求和升学需求,并结合北师大二附中提出的有效教学的四项基本原则进行了讲解。于主任还特别强调了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教师需要通过实践,总结,再实践,再总结的漫长过程逐渐提升。

于海飞主任的讲座传达了有效教学的理念,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引了方向。   

最后,张旭副校长就有效教学这一理念表达了自己从教过程中的感悟,并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

  


上一篇: 培育教育新形态、探索治理新途径、构建育人新模式、变革学习新方式

下一篇: 依情激趣,提高课堂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