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六
2020-10-21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研究

2020年10月20日历史组全体成员邀请初三历史教研员李鹏老师做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对2020年试题解析和2021年备考建议的讲座,老师们收获颇丰。

第一、方向引领:在专家的点拨下,明确了历史教学备考的方向。历史考试突出体现学科课程目标和教育功能,贯彻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渗透到试题中。

第二、试题特点:李鹏老师通过例题,认真分析了2020年中考试卷。注重考查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积累,体现核心素养立意。关注历史学科不同领域的关联性,加强试题与学生生活和社会实际的联系,注重体现中华文明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第三、命题方法:立足于基础知识,通过材料创设新情境(阅读提取信息),提出新问题(运用所学知识、方法、能力解决新问题)。并以2020年中考试题为例进行详细解读,内容详实,材料丰富,使全体成员受益匪浅。

第四、备考建议,根据2020年试题特点提出并对初中三年的教学提出明确建议

老师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与李鹏老师充分交流,立足中考,畅谈历史教学热点,收获很大,也明确了继续教学的方向。

     最后再次感谢李老师百忙中抽出时间来我校指导教学工作。


上一篇: 面向新中考,立足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七

下一篇: 初中物理教学研究与交流--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