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资讯
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下的“有效教学”汇报
2020-11-25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资讯

11月25日,我校召开了以“有效教学”听课汇报为主题的全体会,为了让本次有效教学公开课活动能让老师们有更大的收获,我校成立了《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教学质量评估小组》,鼓励倡导优秀实效的课堂教学,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改进建议,从而达到共同研究、共同学习、共同发展。

首先,由有效教学听课小组组长杨希凤老师对有效教学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进行了汇报总结。杨老师从小组成立的目的及任务、听课统计和反馈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听课小组收集到的老师们在课堂上的精彩瞬间以及课后反思。杨老师还传达了听课小组对此次活动的反馈建议,总结了几点公开课中共同的亮点,也对老师们需要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教学建议。

在本次大会中,我校还对在此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老师进行了颁奖,鼓励老师们能够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保持对教学工作的热情。

除此之外,还邀请了我校青年教师王娜老师进行了分享,王老师以“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教学实例”为题,通过从教学中问题设计、情景设计和课后作业的设计三个方面分享了一些教学中的实例,王娜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让老师们能够从课堂实例中获得启发,深入体会到如何让学生的学科素养发展的更好。

  大会的最后,课程教学中心的王建梅主任对本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教师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上一篇: “有效教学”交流活动

下一篇: 统一认识,协调工作